選單 首頁 搜尋

會考、指考、統測規畫二次考!教部:採外加名額分發

2020/03/25 17:52 字級:
讀稿
會考、指考、統測規畫二次考!教部:採外加名額分發

為兼顧防疫和學生權益,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國中會考、技專統測和大學指考將規劃補考,讓因居家檢疫或隔離而無法應試的考生參加,並採外加名額錄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預計5月2日、3日舉行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5月16日、17日舉行的國中教育會考,7月3日至5日舉行的大學指考等大型考試的防疫措施也受到外界關注。

 

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中表示,為兼顧防疫和學生考試權益,針對因居家檢疫或隔離而無法參加大考的學生,國中會考、四技二專統測和大學指考都將規劃補考,並準備鑑別度相同的A、B試卷,為維護考試公平性,採用B卷補考的考生將採外加名額錄取。

 

針對考試期間,潘文忠指出,請教育部各單位會同試務單位提出防疫和應變措施,並提報疫情指揮中心,原則上以最高規格進行防疫,統測和會考的防疫應變措施預計4月中旬定案並對外說明,指考防疫應變措施預計6月中旬公告。

 

在體育賽事方面,潘文忠表示,東京奧運延期一年,經體育署初步評估後,全中運、全大運、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決定暫緩辦理,並獲得主辦縣市和學校的共識,至於涉及運動績優選手升學問題,將請相關單位研議協助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即日起,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

 

潘文忠指出,將針對過去發布的集會指引進行盤點,同時提醒學校如有修課人數較多的大型課程或大型週會、朝會等活動,在防疫優先考量下,可以暫緩辦理或思考其他應變措施。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