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服員回台隔離返港又加碼 來回一趟隔離28天

2020/03/25 16:21 字級:
讀稿

有空服員要隔離28天,因為不只機師,空服員也身處染疫的高風險中,這是一名國籍航空空服員說,她原本規畫2月中旬從香港返台休假,結果碰上台灣宣布入境須居家檢疫14天,怕影響服勤作罷。結果等到3月回來台灣準備再飛香港,又碰上香港也宣布封關,過去也要居家檢疫14天,等於飛一趟來回要隔離28天!

 YT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只機師,空服員也身處染疫的高風險中。(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航空業,而空服員更得面對各個國家的防疫作為,有一名在香港服務的台籍空服員說,原本規畫二月中從香港返台,碰上台灣政府宣布,有陸港澳旅遊史入境,必須居家檢疫14天,空服員怕影響後續回港服勤,所以當時沒有回來,等到好不容易敲定無薪假,三月中回台,居家檢疫14天,沒料到香港政府,也宣布「封關」,未來回港也要強制檢疫十四天,前後他可能得花28天隔離,將近一個月。


▼在香港的台籍空服員若返家,來回一趟共要隔離28天。(圖/東森新聞)


但再怎麼苦跟無奈都會吞下去,因為不想成為防疫破口。


現役機組員(非當事人):「即使說你的整體移動過程中,有消毒或者有做好防護,但是問題是,如果你在機艙裡面,你做服務時,如果第一時間接觸到有感染,那你就是有危險性在,風險就還是有啊。」


指揮中心日前曾決議,空服員回台也是納入居家檢疫限制,但沒有強制要14天,航空公司對該空服的排班間隔要5天以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國之後,我還是要說明,我們是把空服員納入『居家檢疫的措施』,而不是自主健康關懷,只是不受14天的限制,那我們希望空服員的排班時間,把它拉長(至少需五天),所以『空服員是不可以外出的』。」


▼陳宗彥表示,我們是把空服員納入居家檢疫的措施,而不是自主健康關懷。(圖/東森新聞)

 

境管加強下,航空業人士透露,4月份兩大國籍航空,運能恐怕只剩2成,陸續出現機組員請假不飛,擔心飛出去有染疫風險。


對於航空公司來講,疫情當下,員工風險與航運需求都要考量,飛還是不飛,航空公司也很為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