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疫情爆發! 台人返避難 醫療負擔急增

2020/03/25 14: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全球疫情爆發! 台人返避難 醫療負擔急增

根據衛福部統計,近14天來入境或確診個案接觸者有8千2百多人就醫,當中針對呼吸道疾病就有3千3百多人,住院146人,讓醫療負擔瞬間增大,因此有人質疑,是不是有民眾疑似因為遭感染,才趕緊回台使用醫療資源。

YT廣告

 

▼台灣近14天來有8千2百多人就醫。(圖/東森新聞)

 

大批海外留學生、居民逃回台灣,就是想躲避這波武漢肺炎,但卻也造成台灣醫療瞬間負擔加重,更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衛福部社工司司長楊錦青:「 至於到24日為止的申請的量數是,有關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的民眾,還是占比較大多數,大概已經高居到2千8百多位。」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居家隔離數目是比較大,未來還是會現在人數還不準,整個數目還是會持續的增加很多,現在我們在案的大概有7萬多吧。」

 

▼台灣醫療負擔瞬間增大。(示意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密切掌握每位返台居民,根據衛福部統計,近14天來入境或確診個案接觸者就有10.7萬人,其中有8千2百多人就醫,當中針對呼吸道疾病就有3千3百多人,因為肺炎就醫有341人,住院146人,讓醫療負擔瞬間增大,更有人質疑許多民眾疑似因為遭感染,才趕緊回台使用醫療資源。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這邊的方向,這邊現在的政策是,針對你回來之後,你要正確的來跟我們填報,填報不實我們會處分,並不會因為他生病回來而處分。」


▼民眾疑似因為遭感染,才趕緊回台使用醫療資源。(圖/東森新聞)


不過也有專家表示,生病特地返台治療的個案應該很少,但如果是因旅遊返台確診的民眾,建議醫療費用應該自行負擔,並非由政府支付,不過這種說法也有醫師認為,這可能反而讓民眾出現疑似症狀而不就醫自行服藥,增加傳播風險。目前台灣超過一百六十家醫院有採檢能力、能夠提供隔離的單人病房超過兩萬床,醫療能量應該還夠。指揮中心也說,政府很難拒絕國人返台,目前只能先就機場檢疫、居家檢疫等措施把關,避免疫情再擴大,增加國內醫療負擔。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第2批武漢包機回台361人 今解除隔離返家
台新增19例確診 陳時中:皆境外移入
室內100、室外500人以上活動 指揮中心:建議停辦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