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3天飆30度!下波鋒面降9度 變冷時間出爐

2020/03/25 06: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連3天飆30度!下波鋒面降9度 變冷時間出爐

回溫了!今(25)日風向轉為偏南風,氣溫進一步升高,全台高溫普遍在28度以上,大台北及中南部氣溫更高,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要留意局部大雨,值得注意的是,周五(27日)晚間開始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高溫有下降趨勢。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環境為偏東風漸轉南風,降雨區以東半部為主,部分區域有大雨的可能,主要是海面上的對流往陸地移入,背風的西半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有持續回暖的狀況,西半部普遍在30度附近,雲量稍多的東半部地區也有26至28度,夜間清晨低溫各地在19至21度間,日夜溫差較大。周五晚上東北季風增強,將影響到下周二,北部低溫預估17度,高溫僅剩21到22度,降幅大,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各地高溫逼近30度。(圖/東森新聞)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風速偏弱,擴散條件轉差,使污染物易累積,且清晨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桃竹苗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易上升;午後西半部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今天氣溫回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劉真本命不該絕?命理師爆驚人內幕
台灣茶葉可抑制武肺病毒!嘉義長庚研究登上國際
19歲女發燒一周!下面長一顆爆沒床戰 醫曝駭人真相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