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疫情狂燒 陳建仁曝最快緩和時間點

鏡週刊 2020/03/24 13:13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武肺疫情狂燒 陳建仁曝最快緩和時間點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截至目前為止全球確診數已破38萬人、造成1.6萬人死亡,身為公衛專家的副總統陳建仁今(24)日於臉書po文,分析目前全球的疫情狀況,認為疫情緩和至少還要2個月的時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面對全球疫情開始大流行,陳建仁近日已陸續在臉書分享相關專業知識,引起廣大網友迴響。依照目前各國疫情持續升溫下,陳建仁認為,疫情緩和還需要至少2個月的時間,現在各國都努力透過病毒檢驗,來加強發現確診病例,予以適切的隔離治療。

 

陳建仁也透過最新武漢肺炎發生率、致死率及病毒檢驗陽性率進行相關分析,認為在每10萬人發生率接近1的台灣,只有零星無法追溯感染源的確診病例,「不做普檢,而是加強密切接觸者及高風險族群的病毒檢驗是合宜的、有效的、而且符合成本效益的!」

 

至於在發生率偏高,絕大多數病例無法追溯感染源的國家,才有必要採取普檢。陳建仁補充表示,若採行普檢的國家必需慎重地告知檢驗陰性者,「即使今天檢驗結果是陰性,明天仍有可能轉陽,必須作好自主健康管理!」

 

此外,談到疫情對於全人類的影響,陳建仁也不忘在文章中禱告,期盼能夠早日脫離瘟疫的死蔭幽谷,盡早恢復正常、平安、喜樂的生活!

 


延伸閱讀
「換掉陳時中」遭網轟 陳學聖反嗆:成了小英政府神主牌?
31年來頭一遭 吳志揚:中職新球季4月11日閉門開打
【全民防疫】配合新北市府防疫 連鎖KTV自主停業消毒
英國私人診所發災難財 賣富人病毒試劑1週內暴賺7000萬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疫情延燒】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 陳建仁曝最快緩和時間點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提供)

 

【往下看更多】
疫情已受控制?武漢4月8日解除封城
陸官媒批陳建仁公然造謠 總統府發言人回嗆
總統府怒了!陸官媒指陳建仁造謠 親上火線反擊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