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照護理師確診 81名接觸者陰性 陳時中:分流一人一室

東森新聞 2020/03/23 19: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出現首例長照機構護理師確診,而這名護理師在同一個樓層的2家機構跑來跑去,也讓人擔憂,會不會因此造成群聚感染,甚至她的感染源到底在哪,現在也還沒有答案,指揮中心說,感染源還在查,不過接觸者也擴大採檢,多採檢10多個人,初步了解,當中5人是陰性。

YT廣告

 

台灣第一家長照機構,出現護理師確診,12號出現發燒症狀,但他沒有就醫,直到16號越來越不舒服,看醫生後,20號採檢 22號確診,不過他沒出過國,感染源無法得知,指揮中心不敢大意,深夜召回所有人一一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查源頭,剛有回答,沒有那麼快,另外針對他的家屬,還有往外一圈的生活圈接觸者,我們也匡列了一部分,也在採檢中,目前另外採檢還有十幾位,有五位是陰性。」

 

▼台灣第一家長照機構,出現護理師確診。(圖/東森新聞)

 

包含機構內和工作人員,已經81人採檢陰性,不過仍舊要擴大尋找接觸者,進行採檢,由於長照機構的住民,大多都是抵抗力較差的長輩,一旦發生群聚感染,慢性病患者就很容易併發重症,因此機構的分艙分流相對重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養護機構相關情形,我們不會究責,因為自覺症狀的感覺,我們寧願大家據實以告。」

 

▼由於長照機構的住民,大多都是抵抗力較差的長輩,一旦發生群聚感染,慢性病患者就很容易併發重症。(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住宿型的長照機構,包括護理之家養護中心,那麼在4月底前,一律不准探視。」

 

事實上,這名護理師所待的長照機構,也會支援同層樓的另一個長照機構,都是同個老闆,所以如果染疫,兩邊機構都會出現風險,為了防堵機構內群聚感染,桃園市政府也加強控管,完全不敢掉以輕心,後續也將會繼續排查,要讓感染源水落石出。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住宿型的長照機構,包括護理之家養護中心,在4月底前一律不准探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