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旬母病危!婦美國急回台遭居家檢疫

2020/03/23 11:20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名沈姓婦人本月接到家人通知,94歲媽媽中風病危,17日趕緊從美國飛回台灣,18日抵達台灣,因為是下午4點前入境,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隔天卻發生疑似居家檢疫的烏龍事件,無法回台南探母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回應,是作業疏失搞錯時間點,最終也撤銷了居家檢疫通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人媽媽中風病危,17日趕緊從美國飛回台灣。(示意圖/東森新聞)


武漢疫情升溫,不少有歐美旅遊史民眾趕緊回台,機場檢疫管的嚴,日期還得回溯,有一名在美國的沈姓婦人,因為94歲的媽媽中風病危,她回到台灣看媽媽,入境後拿到健康聲明正常憑證,但回家後卻收到通知,因為過去14天有「中港澳旅遊史」,必須居家檢疫。

 

里長:「當然也是有聲淚俱下,她說她的東西是有合乎規定的,她就說入境的時候,她是OK的,當然這些口說無憑,我們都要要求證據,我現在手頭上就是不能給她出去。」

 

時間推回17日上午,沈姓女子一路從加州飛回台灣,全程口罩戴好戴滿,加上護目鏡、手套,不敢上廁所,甚至只喝一點水,就怕搭了飛機被感染,3月18日抵達台灣。

 

▼婦人發生疑似居家檢疫的烏龍事件,無法回台南探母親。(圖/東森新聞)

 

海關人員說,4點前入境只需自主健康管理,但婦人卻在隔天收到通知,因為有中港澳旅遊史必須居家檢疫,無法回台南探望母親,直到後來向里長求助,這才撤了居家檢疫通知單。

 

台中民政局局長:「問了內政部,他說有症狀的人,他會通知我們,因為他有使用健保卡,這些人我們才讓他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能那個在時間上有一點落差,所以那時候我們也開了一張,解除居家檢疫單子給她,不過那時間差一點點,她要去看她媽媽,我們還建議她全程做比較好的防護。」


▼婦人向里長求助,這才撤了居家檢疫通知單。(圖/東森新聞)

 

原來是搞了大烏龍,婦人根本沒也到過中港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承認行政作業疏失,搞錯時間點,這才撤銷居家檢疫,讓婦人可以回到台南,安心照顧病危的媽媽。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