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訊息害診所休14天!高市衛生局怒了

2020/03/22 14:47 字級:
讀稿

土耳其旅遊團陸續確診,其中案67還沒確診前,原本要到高雄一間診所看病,但是因為有旅遊史被攔下,沒進入診所,但網路一則假訊息害診所被迫休診14天,甚至就連護理師的孩子也受到波及,衛生局痛批,這是獵巫行為,追查造謠者,將會重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平常假日,高雄這間診所也會看診,但這次卻鐵門深鎖,上面貼著告示寫著,未曾讓武漢肺炎患者進入診治,但網路留言四起,只好從19日休息到4月6日,等同於停業14天。


▼診所貼著告示寫著,未曾讓武肺患者進入,但網路留言四起,只好休息。(圖/東森新聞)


附近店家:「都沒有病患來啊,本來以前好像是在,那個人家說的進香,熱鬧滾滾,結果突然趴一聲,現在剩5、6個。」


假訊息害慘診所,周邊店家生意也大受影響,原來日前公布的案67從土耳其回國後,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加上長期鼻竇炎,他到診所看病,在門口分流被擋下,護士發現他有旅遊史,由醫師開藥請回,從頭到尾沒進去診所,結果網路卻謠傳他入內,連帶拖累護理師的小孩,多名家長因為害怕,要求他不要去學校。


▼案67從回國後,到診所看病,但在門口時就被擋下。(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這無關防疫專業,這是一個社會群眾在盲從聽信這些流言之下,恐慌心態所衍生出來的獵巫行為,同仁的部分受到極不平等的待遇,這個部份我們要強力的譴責,對於這樣的一個不實謠言的流傳,我們也會追查到底。」


衛生局痛斥,這根本是獵巫行動,揚言追查造謠源頭祭出重罰,對於診所護理師小孩遭霸凌,還有診所被迫停診的損失,衛生局後續將依照疫情紓困方案,給予全力的協助,也希望民眾回歸理性,不要盲目造謠,這不僅對疫情沒幫助,還可能波及無辜的人。


▼因為謠言,診所護理師小孩遭到霸凌。(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謠言滿天飛!桃園婦囤1萬片口罩高價賣 下場慘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