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例本土案例找嘸感染源 恐成社區傳播隱憂?

2020/03/22 14:31 字級:
讀稿

我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積153例,不過多數是境外移入,本土病例有33例。根據統計,近半個月只有8例本土感染,但當中有3例目前仍找不出感染源,再加上第二起死亡案例,案27也沒有找到感染源,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當憂心。

 YT廣告

 

▼台灣近半個月只有8例本土感染。(圖/東森新聞)

 

國內確診數字持續增加,只是最讓人憂心的不只是數字而已,因為有本土案例找不到感染源,案100家住南部,20多歲女性12日出現喉嚨痛發燒咳嗽,到診所就醫,因為發燒不退,16日、17日轉到醫院還是沒好轉,通報檢驗後,18日確診,但她沒有出國史,再來是案124,30多歲男性,17日發病隔一天就醫採檢,20日確診,雖然也沒有出國史,但是他曾經和從美國返台的上司接觸,而上司和他同辦公室的2名外籍同事也出現疑似症狀,不過細節還要再釐清。


▼目前有3例仍找不出感染源。(圖/東森新聞)

 

至於第134例,30多歲女性,17日發病後自行就醫,採檢通報後20日確診,可是她和家人都沒有出國,不過她是受雇人員,接觸的人滿多的。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她接觸的人是滿多的,接觸的所謂的服務對象,我們逐漸有發現她接觸的對象,是有從國外回來的人,我們現在也在清查她到底接觸哪些人,這些人想辦法把他找回來。」


不只這3例,更早出現的第27例,也是第二個死亡案例。

 

他是一家九口中80多歲的爸爸,從上個月23日開始依序確診,爸爸、大兒子、小兒子跟太太,以及11歲的孫子,5個人都確診,後來甚至連爸爸住院時,外籍看護也因為照顧關係被感染,到現在也還沒找到他的感染源,這會不會代表進入社區感染。


▼指揮中心強調,距離社區傳播還有段距離。(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半個月內全世界沒有人說,本土案例有2個這樣案例,就把它定位是非常嚴重的,在社區裡面要採取相關的禁止行為。」


傳播指揮中心強調,距離社區傳播還有段距離,但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關指部6軍官酒店尋歡!國防部震怒嚴懲 下場出爐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