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畏武漢肺炎 90名牙醫自願到宅服務病患

2020/03/22 09:55 字級:
讀稿

不少身心障礙、長期臥病在床的老年人,不方便到醫院看診,很少人知道,全台有90位牙醫師,自願加入到宅服務,就算在病毒肆虐的當下,他們仍穿上防護衣到病患家裡近距離做牙齒治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台有90位牙醫師,自願加入到宅服務。(圖/東森新聞)

 

恩主公醫院牙醫師范綱信:「阿伯,等一下幫你檢查牙齒,你哪邊會痛嗎,前面會痛嗎。」


民眾:「痛喔痛喔。」


恩主公醫院牙醫師范綱信:「我幫你把髒東西清乾淨喔。」


▼醫師穿上防護衣到病患家裡近距離做牙齒治療。(圖/東森新聞)

 

熟練的將口鏡和探針放進患者嘴中 ,兩名醫師加上一位護理師多管齊下,替臥病在床高齡94歲的廖老先生洗牙,這地點並非醫院或診所,而是患者的家中。


病患家屬廖先生:「自從我爸爸跌到以後 ,牙齒斷了流血,跑了好多診所都拒收,很感謝他來家裡看牙,減輕爸爸的痛苦,依他的身體狀況不好,體能無法負荷。」


恩主公醫院牙醫師范綱信:「以前身心障礙的患者,或是長期臥病在床的患者,他們如果有一些小小的感冒,可能就引發肺炎要住院,那經過我們這樣子到宅的清潔,可以降低他們百分之五十的肺炎發生機率,感冒的機率也會降低很多。」

 

恩主公醫院牙醫師范綱信:「那這個部分是全套,跟我們的診療台設備,是一模一樣的。」

 

行李箱裡是濃縮版的治療儀器 ,恩主公醫院牙醫主任范綱信,已經連續七年到家裡幫病人看牙,但今年一月開始武漢肺炎升溫,行動牙醫跟病患近距離接觸風險很高,他們也在裝備上做好防護。


▼范醫師到每位患者家治療前,會先做好背景調查。(圖/東森新聞)

 

恩主公醫院牙醫師范綱信:「防護裝備有手套,頭帽、口罩還有隔離衣,我們每看過一個病人,我們就會把它全部都換掉,那頭帽也是拋棄式的,口罩也是拋棄式的,所以我們會有非常多的口罩帶在身上。」

 

目前全台灣共有90位像范醫師這樣的到府牙醫,替身心障礙甚至是行動不便的患者看牙,范醫師說到每位病患家前,會先做好背景調查,如果是武漢肺炎相關隔離者,他們更不會拒絕,只要換上N95口罩和醫用護目鏡,就可以上工,他們不怕病毒,不怕路程遠,抬著行李箱進出各個社區,只希望替更多有需求的患者解除病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暴增破2死153例!陳學聖:陳時中還要當指揮官?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