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擾婚事!台越結婚差面談 疫情「三級警告」赴越喊卡

2020/03/21 21:03 字級:
讀稿

獨家關心,最近遠距離戀愛或跨國婚姻,也深受到疫情影響,讓本來要結婚的沈先生,和未婚妻被迫分隔兩地,這名沈先生和越南籍女友計畫結婚,按照規定,5月21號要回到越南,進行婚姻面談,核可後,才可以回台灣定居,但17號,台灣將越南升級為三級旅遊警告,婚姻面談只好暫停,讓沈先生相當擔心。

YT廣告

貼著臉頰親暱合照,不管走到哪,小倆口總是黏在一起,重要節日像是生日,還會親手製作卡片,寫上愛的祝福,感情相當甜蜜,沈先生和來台灣念書的越南籍女友,交往三年後,決定步上紅毯,只是現在台灣對越南 ,發布三級旅遊警告,無法接妻子回台,沈先生好著急。

 

▼本來要結婚的沈先生,和未婚妻被迫分隔兩地。(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沈先生:「如果我們今天要去玩的話,那就沒有配合政府的措施,那是不對的,可是今天是我們有事,要去越南去,那有時候,很多讓我覺得說是去還是不去。」

 

沈先生和女友,已經在當地公證結婚並且宴客,跨國婚姻必須要在當地面談通過後,才會發出許可,讓另一半來台定居,沈先生今年一月六號,在越南結婚,兩天後胡志明辦事處 ,訂出 5月21號要沈先生進行面談,但17號越南升級三級警告,台灣駐胡志明辦事處也發出 公告,說23號起 預約結婚面談部分,已經暫停作業,必須等到第三級解除後 才能恢復 ,兩夫妻才剛新婚 ,卻被迫分隔兩地。

 

▼台灣將越南升級為三級旅遊警告,婚姻面談只好暫停,讓沈先生相當擔心。(圖/東森新聞)

 

沈先生未婚妻:「武漢病毒的影響,不知道再兩個月,我老公能不能回來越南,會不會被隔離,然後面談的時間也會影響,這樣會拖很久我不能來台灣。」

 

投訴人沈先生:「去那邊要隔離,你又要回來,你又要去駐台北辦事處那邊,再重新登記面談,然後你又要回來這邊被隔離誰願意。」

 

▼就算強行出國,兩邊落地後都要再隔離14天。(圖/東森新聞)

 

就算強行出國,兩邊落地後都要再隔離14天,要是因此造成無法面談,一切手續都要重來,因為疫情夫妻暫時無法團圓,一方面希望疫情快點結束,另一方面也希望兩邊政府有配套方案,不要讓跨國婚姻手續,因為疫情關係 變得更加複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