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宮廟堅持進香:吃王爺金丹就會好 警勸不聽

東森新聞 2020/03/21 16: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土城一間宮廟,21日上午清晨往中南部進香,宮廟分成兩派,一方希望暫停進香,避免疫情時間,爆發感染風險,但另一方卻堅持要按照原定計畫,甚至還說,吃王爺的金丹就會好,出發前,就連警方也到場苦勸,希望廟方以防疫優先,但對方表示,他們只去一天,沒有這麼嚴重,堅持前往。

 YT廣告

 

清晨五點多,宮廟前面好熱鬧,儀隊來了 ,工作人員 ,忙著把神明、神轎扛下來,準備到南下進香,但現在遇到武漢肺炎,警方一早就來,好說歹說,希望暫時取消行程,以防疫為優先,但無奈廟方人員,堅持按照 原定計畫。

 

宮廟副主委 :「他們說吃王爺的爐丹就會好。」

 

聽到這回應,副主委也傻了,宮廟分成兩派,一派以爐主和副主委為主的人員,希望暫停,另一邊,卻堅持要進香。

 

宮廟副主委 :「進香就是大家祈求平安,這是一個心靈的慰藉嘛,所以說今年疫情,大家是認為能避就避,外面也很多都不去了啊,不單單是,我們這裡是他們堅決要去沒辦法,可是我是認為是不好的啦。」

 

▼宮廟副主委表示,他們堅決要去沒辦法,可是我是認為是不好的。(圖/東森新聞)

兩邊意見僵持不下,這個月2日開會,由所有委員和相關人等投票,會議中7個人贊成按照原訂計畫出發,超過半數,原本這個進香團有超過百名香客報名,加上陣頭總共200多人,但疫情越來越嚴重,香客陸續退團,只剩六七十名信眾,但算上陣頭也有百餘人。

 

▼會議中7個人贊成按照原訂計畫出發,超過半數。(圖/東森新聞)

 

才一天而已,這哪有什麼要緊?,才100多人而已,哪有很多人。

 

過去宮廟進香遶境,就是像這樣大街小巷,都來湊熱鬧,歡喜參香,出發前廟方人員說,這次進香只有一天,沒有這麼嚴重,本來還要在土城當地遶境,但也取消直接回到廟裡,只是如今許多宮廟,都已經暫停相關活動,萬一發生群聚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恐怕不是神明仙丹可以救的了

 

▼出發前廟方人員說,這次進香只有一天,沒有這麼嚴重。(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年供1千5百萬元 紫南宮:禁拿廟方補助出國旅遊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