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避境外染疫!喜鴻開第一槍 不分線4/30全面停團

2020/03/19 11:16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最近的確診案例都有旅遊史,指揮中心多次呼籲,非必要避免出國,現在喜鴻旅行社開出第一槍,宣布4月30日以前不分線全面停止出團,各家大型旅行社也跟進,包括雄獅以及可樂陸續也跟進,消費者除了部分簽證費用外,團費可望全數退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喜鴻旅行社宣布4月30日以前不分線全面停止出團。(圖/東森新聞)

 

消費者林小姐:「沒有限制,有易染我也不敢去。」


才宣布停止出團,一早就有消費者來辦退費。


隨著指揮中心再宣布,19個亞洲國家,包括日本、新加坡、泰國等,還有美國三州等地,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示。


喜鴻旅行社開出第一槍,宣布4月底前停止出團,喜鴻貼出公告,國外團體旅遊取消,下面還有夾板貼出停止出團,各家也相繼跟進。


可樂也發出聲明,其他沒出發旅客4月底前所有團全砍。

 

▼各家大型旅行社也跟進停止出團。(圖/東森新聞)


喜鴻假期副總陸一方:「主要來講也是配合航空公司,日本升級到三級以後,日本線所有航空公司就必須配合政府做機票退款的作業,如果航空公司再把退團的作業提升到5月,我們5月也會配合全面停止出團的作業。」

 

喜鴻坦言,隨著全球疫情擴大,過去光日本線一個月就有7000人出團,3月份只剩下,幾個中東團日本團和東南亞團,大約1000人,這下團全停定,收入等於零。

 

喜鴻透露公司現在毫無現金流,一個月管銷500人,人事開銷就要2500萬元,現在也只能咬牙苦撐。

 

喜鴻假期副總陸一方:「主管的減薪,其實我們在上一波高階主管的減薪,已經減1成2成薪水有做,我們在上一波都有做,目前來講,基本上來講到今年9月之前,狀況都不會太好。」

 

▼消費者除了部分簽證費用外,團費可望全數退費。(圖/東森新聞)


除了喜鴻和可樂外,易遊網表示,自營團4月底前早就全停,雄獅旅遊和東南旅遊也宣布,4月底暫時停團,東南旅遊則說,目前內部正討論4月底前停團,待開會拍板公布。


幾家領頭羊陸續停團,同業默契上下游都會比照辦理,除了簽證等費用,可望全額退費。


畢竟非常時期,出國玩要把病毒帶回家,不僅害人害己,還可能造成台灣防疫大破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