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燒全球紛鎖國!民眾逃難返台一波三折 機場直擊

東森新聞 2020/03/19 09: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旅遊警告不斷變動,許多台灣民眾趕著訂機票飛回國,小港機場湧人潮,許多民眾排隊要搭防疫小黃專車,旅客說真的像逃難回來的,而在桃園機場,一團從摩洛哥飛回台的旅客,因為當地無預警鎖國,經過一波三折,轉機再轉機才終於回家了。

 YT廣告

 

原本上百人滯留在當地,這一團經歷一波三折,轉機再轉機,花了兩天才回台。

 

旅行社導遊:「我們從摩洛哥飛到巴黎 ,巴黎到杜拜,杜拜到曼谷,曼谷到台北,所以大家都非常努力,把機票處理好。」

 

台灣境外移入確診數,不斷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9日開始,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不管旅遊警示、全面境管、桃園機場、班機看版,幾乎都是取消的狀況,人潮和幾天前相比,相差很多,不過這全都是,從國外搶時間趕回來的,台灣民眾,或是在台灣工作唸書的外國人。

 

外國旅客:「(很多)國家都這樣(限制入境),我覺得台灣是比較重要的,我很幸運,我還是可以進去(台灣),我運氣很好。」

 

▼外國旅客表示,自己很幸運還是能入境台灣。(圖/東森新聞)


而在高雄,小港機場這邊,民眾戴著口罩,拖著行李,正在登記計程車,防疫車隊,而機場大廳,另一邊可以看到,剛下機的民眾噴酒精,對自己的衣物消毒,甚至還有民眾,穿透明雨衣來接機。

 

台灣旅客:「這三天的機票一位難求,我們都買超貴,都貴兩倍的機票,真的是逃回來的。」

 

▼台灣旅客表示,這三天的機票一位難求,都是貴兩倍的機票。(圖/東森新聞)


台灣旅客:「我從英國回來,我在那裡讀書,(現在那邊情況怎麼樣),我覺得不怎麼好,每天他的病例都一直往上漲很多。」

 

疫情全球延燒,世界各地的台灣民眾,都趕緊訂機票要飛回國。


雖然從三級警告,地區回來,需要居家檢疫14天,但就怕政策不斷變動,再晚可能就回不來,也讓機場上演,逃難回國潮。

 

▼世界各地的台灣民眾,都趕緊訂機票要飛回國,就怕政策不斷變動,再晚可能就回不來。(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賣場爆搶購潮!生活用品被掃光 指揮中心回應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