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陳時中打氣 國姓咖啡農捐1萬包濾掛咖啡

中央社 2020/03/17 17: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為陳時中打氣 國姓咖啡農捐1萬包濾掛咖啡

防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為感謝防疫人員付出及實質打氣,國姓鄉咖啡農李明杰捐1萬包濾掛式咖啡,盼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人喝了提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姓鄉是南投縣重要咖啡產區,為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醫護人員辛勞,國姓鄉咖啡農李明杰決定捐贈1萬包濾掛式咖啡,價值新台幣30萬元,首批5000包19日上午將親自北上送達指揮中心,其餘5000包待指揮中心指示分配對象後,再送給所需醫療機構,鄉內其他咖啡農得知,也表達要共襄盛舉,數量陸續增加。

李明杰今天說,九二一地震重創國姓鄉,居民當時受各界力量幫忙站起,有農民轉型種咖啡,「現在有點成績」,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讓防疫人員忙得不眠不休,因此,捐出濾掛式咖啡助醫護、防疫人員提神,表達個人綿薄謝意。

另外,國姓鄉公所今天召開咖啡果小蠹防治會議,鄉公所指出,近年氣候暖化,肆虐南部咖啡產區的咖啡果小蠹逐漸向北擴散,栽種面積近200公頃的國姓咖啡產區也受害,咖啡果小蠹不僅肆虐低海拔產區,連海拔近千公尺的咖啡園也淪陷,收成可能減產2成到3成。

國姓鄉公所表示,今年疫情尚未擴大,基於預防勝於治療概念,技術方面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研發技轉,研發效果更好、價格更低的生物防治懸掛誘捕器,幫忙農民防範蟲害。

有關經費補助,鄉公所表示,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景氣,為體恤咖啡農辛勞,鄉公所、代表會特別編列20萬元經費,每個生物防治懸掛誘捕器補助10元,不僅對農民有實質補助,並幫忙防治蟲害,盼讓國姓咖啡品質更提升。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南部某國立大學解除「勿進校上課」教育部證實:第75例未到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