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夜25震!專家:台灣恐進入地震活躍期

2016/04/28 08:11 字級:
​一夜25震!專家:台灣恐進入地震活躍期
(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深夜地牛翻身,全台有感!從昨(27日)晚上11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5.6級地震,之後的7小時內花蓮又連續發生24次地震,主震發生後,隨後短短的20分鐘內又發生6起餘震,最大震度達規模4.7級,學者提醒,台灣恐進入地震活躍期。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李錫堤表示,花東地區處在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處,因此容易發生地震,昨晚5.6主震發生後,餘震不斷,不過仍屬可接受範圍,在這個地區所發生的地震,容易讓建築物產生較慢的大幅度搖晃,另外要提醒民眾,台灣恐進入地震活躍期,要特別留意。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指出,昨晚主震發生後,連台北也能明顯感受到地震帶來的搖晃,原因是台北市是盆地地形,較有放大效應,所以民眾如果住在高樓,會感覺地震搖晃比較久。

此外,今天凌晨2時19分,花蓮縣陸地也發生規模5.5地震,震央為花蓮縣富里鄉,深度18.2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5級、台東縣4級、南投縣3級,地震中心指出,這起地震也是板塊運動造成,也就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碰撞造成,但和昨天深夜的地震並無相關,兩起地震都是獨立地震,只是截至上午8時沒有餘震,未來則不排除有餘震發生。

地震中心表示,昨晚11點花蓮發生規模5.6地震,今天凌晨2時19分又發生5.5級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富里鄉,兩起地震震央都在花蓮近海,但特性不同,花蓮縣富里鄉的地震,屬於餘震偏少的地震,花東地區原本就是地震較多的區域,目前地震活動還算正常,不能因為這樣就說進入地震活躍期。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餘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