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猶如流感變常態?鍾南山:無證據

東森新聞 2020/03/16 21: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猶如流感變常態?鍾南山:無證據

不少專家不排除,武漢肺炎會成為季節性傳染病,猶如流感一般,不過大陸傳染病學權威鍾南山卻表示,依照武漢病毒的病死率沒有像SARS等致死率這麼高,要說他會流行,還沒有證據!

 YT廣告

 

武漢肺炎,在全球止不住,不少人認為,或許會像流感一般,成為季節性傳染病,不過大陸傳染病學專家,不這麼認為。

 

▼武漢肺炎,在全球止不住,不少人認為,或許會像流感一般,成為季節性傳染病。(圖/東森新聞/翻攝自cctv)

 

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一個是比傳染性,比流感更強,但是比另外兩個冠狀病毒,病死率比它低,所以這東西要變成常態,我看現在的證據還不夠。」

 

▼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表示,傳染性比流感更強病死率比它低,要變成常態,我看現在的證據還不夠。(圖/東森新聞/翻攝自cctv)

 

陸媒專訪時,鍾南山還提到,要是最初大陸各地疾控中心,其實可以提早5天,警告民眾,疫情嚴重性,遭感染的人,恐怕就會從17萬,降到2萬。

 

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總的來說,大陸疾控中心作用,要有一定的行政權,在緊急的情況下,直接向社會公布,出現的情況提前5天,那麼到現在為止,全國也只有2萬。」

 

鍾南山也替這次疫情以來,吹哨人李文亮等醫師,遭訓誡等狀況,覺得委屈。

 

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我覺得這些醫生,能說出真心話,但是他並沒有得到重視,甚至要訓誡,這個對我來說覺得委屈。」

 

▼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表示,這些醫生能說出真心話,但是他並沒有得到重視,甚至要訓誡,我覺得委屈。(圖/東森新聞/翻攝自cctv)

 

從鍾南山語氣,聽得出充滿感慨,這回8分鐘的專訪,從大家最關心疫情發展,到鍾南山談到前線醫護人員,句句講出真心話,也許是因為17年抗煞,到這回抗武漢病毒,每場戰役他都親身體驗,更能理解前線心聲。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cctv)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