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坐商務艙!里長揪20人遊歐爆領補償 打卡:一人一排真舒服

2020/03/16 21: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坐商務艙!里長揪20人遊歐爆領補償 打卡:一人一排真舒服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截至今(16)日零時,全球確診累計超過15萬例、近6千人死亡,其中歐美的疫情漸趨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呼籲民眾這段期間忍一忍,減少非必要的國際活動。未料,新北市一名里長被媒體爆料10日揪團20人,前往西班牙、葡萄牙展開11天旅遊行程,預計20日於香港轉機返國。消息曝光後,里長目前仍未對外做出回應,但晚間已經火速關閉臉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名里長去年12月於里民Line群組揪團旅遊,最後20人成團,行程內容為「2020南歐-西葡陽光風情」,團費每人約7萬3000元,旅遊行程為3月10日晚間8時從桃園出發到香港轉機,再飛往巴賽隆納;中間西班牙國內線巴賽隆納飛往里斯本;回程預計20日自馬德里到香港轉機,再回到桃園機場。民眾向媒體爆料,在出發前夕,部分成員曾討論是否該取消行程,但多數成員因為不希望浪費團費,且認為返台後可領14天共1萬4000元的防疫補償金,因此最後仍如期出遊。

 

▼里長11日在臉書打卡。(圖/翻攝自PTT)

 

事件登上媒體版面後,里長緊急關閉臉書,不過,11日一行人在機場打卡的出遊照片已經被網友備份並轉貼到PTT,文中開心寫著「難得的經驗,飛機上發文,A380真的不一樣,坐得舒服,1人1排,自動升級商務艙,快樂出遊,平安回家,防疫工作全程做到!」

 

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一陣討論,部分網友紛紛留言大罵,「還沒回國就被公布姓名,哈哈」、「想紅,成全你」、「這個慘了,回來直接變全民公敵」、「真的很取巧」、「不准給檢疫補助」;不過,也有人跳出來緩頰認為,「政府不禁,他們出去合情合理,只是觀感不佳」、「代表這政策有多麼可笑」、「之前就說會有這種出國領補助的人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自3月17日起非必要前往第三級國家或地區,返國後接受隔離或檢疫者,不得領取補償。(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在記者會上宣布,自3月17日起非必要前往第三級國家或地區,返國後接受隔離或檢疫者,不得領取補償,還要加收必要費用。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今日宣布的明知故犯相關規定是即日起就適用,但如果是已經出發的,應該是不適用,依照規定仍可以申請居家檢疫補助,「但如果這些人真的領補助,應該也會不好意思吧?」指揮中心絕對不鼓勵這樣的行為。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領1.4萬補償?新北里長揪團遊西班牙 指揮中心回應了
台武肺確診又增8例!均於國外被感染
白宮網站請願任WHO秘書長 陳時中鬆口回7字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