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憑戶口名簿領?擬推家庭合購口罩 陳時中說話了

東森新聞 2020/03/14 15: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口罩實名制2.0上路以來、會有app閃退跟網路卡卡的狀況,還好現在都已經修復了,不過也因為兒童口罩的配送量過剩,有的藥局甚至一天賣不到10片,因此疫情指揮中心也做出調整,到15號前會停止配送兒童口罩到2622家藥局,不過也提醒民眾、只是停止配送,不會因此買不到。另外也已經在研擬口罩網購可以家庭合購,到時候戶口名簿會是重要憑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疫情中心研究組副組長吳秀梅: 「像兒童口罩,在有一些區域,其實剩餘很多,所以我們這幾天是,停送的。」

 

▼疫情中心研究組副組長吳秀梅表示,兒童口罩,其實剩餘很多,這幾天是停送的。(圖/東森新聞)

 

除了兒童口罩配送做出調整,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預購的每一份口罩,都需要運費7塊錢,以目前一家四口做試算,每人都需要7元的運費等於28元,如果可以一家人合購的話,4人變成只要7元一次就省下了,21元。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 :「從這各方面的數據,來做一點分析,做下一波的時候,的一個參考,那我覺得就是說,能夠有一個適當的方式,家庭內的這樣的合購。」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這各方面的數據,來做一點分析,能夠有一個適當的方式,家庭內的合購。(圖/東森新聞)

 

此外實名制上路以來,也發生民眾可以重複登記的狀況,指揮中心表示,即使能重複登記,系統統整之後,1人最多還是只能買1份。

 

疫情指揮指揮官陳時中:「最後我們到截止的時候,我們都會把它拉成,只有一人一份而已。」

 

▼兒童口罩總是過剩,陳時中部長將擬定合購方案。(圖/東森新聞)

因為預購人次實在太多,詐騙集團居然也動起了,歪腦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開始也有一些,詐騙的電話,要他寄錢寄到什麼地方去,都沒有這樣的事情,我也講就是說,不要說稍微鬆掉,稍微鬆掉 鬆掉一點,縫一縫 ,不要這樣就打1922,我想大家都麻煩,稍微自己縫一下,但如果口罩裡面有破損,那當然可以來換。」

 

口罩實名制2.0,無論是APP還是電腦插卡,速度都逐漸流暢,系統研發團隊 ,也正在研擬家庭團購,就是希望能讓民眾,在最划算又方便的情形下,都能買到口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明星錄節目戴「超瞎口罩」遭諷:賣餐飲的?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