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13萬人確診 醫嘆:第三次世界大戰正爆發

2020/03/13 14: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全球13萬人確診 醫嘆:第三次世界大戰正爆發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美股慘跌、NBA停賽、封城封國等,對生活影響甚大。目前已肆虐114個國家,全球超過13萬人確診,死亡人數逼近5千人,而義大利成為僅次於中國大陸境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反觀已累積確診50例的台灣,疫情相對安穩。對此,中山附醫兒童急診主任謝宗學比喻,第三次世界大戰以不同以前世界戰爭的面貌爆發,甚至直言「台灣可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

 

 YT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死亡人數逼近5千人。(示意圖/Pixabay)

 

截至3月13日,義大利新增2651例確診,189死亡,累積確診數達15113例,1016死,世界衛生組織(WHO)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以外的確診病例達到44067例,較前(11)日增加6703例,死亡人數則是高達1440,較前一日增加310例。眼見疫情席捲全球,謝宗學在《Dr.E小兒急診室日誌》表示,「許多國家開始停課、封城、甚至封國,暫停一切經濟活動,連世界第一強國美國也無法倖免。」並感嘆覺得還可以正常上班、上課,是件非常感恩的事情。

 

他在文中表示,因為疫情關係,許多人生命殞落、數兆元的經濟損失,巨大變動一定伴隨各國國力而興衰,病毒會摧毀世界原有的秩序,而第三次世界大戰正以不同以前的世界戰爭的面貌在爆發。並補充,「一個月前曾說過台灣是亞洲最安全的國家,從現在的局勢看來,台灣可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

 

▼謝宗學醫師在臉書PO出見解,引起廣大的回響。(圖/翻攝自《Dr.E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也說,「但這一切不是運氣好或憑空而來,是政府、是人民齊心防疫的結果。」且提醒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並犧牲假期不出門,這些都能幫助台灣維持良好的防疫工作,也呼籲大家繼續堅持注意個人的衛生和自身防護,「我們好不容易走到現在,千萬不要功虧一簣,這場戰役還很漫長,雖然目前還看不到黑暗的盡頭,但多爭取一分時間就是多累積一分獲勝資本,只要努力撐下去,一定看得到黎明的曙光!」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
 

 

【往下看更多】
美將對歐陸禁航30天 歐洲國際機場重現人潮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