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增第49例 愛爾蘭、比利時旅遊返台後確診

2020/03/13 10:19 字級:
讀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第49例是北部40多歲女性,她有到愛爾蘭和比利時旅遊,研判是在境外感染,指揮中心建議民眾盡量避免出入歐洲,另外針對未來有特殊需求,必須短期入境又離開者,將可能擴大「自費」篩檢,不過專家考量,無症狀採檢時,病毒量可能較低而被忽略,所以還在評估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第49例是北部40多歲女性,她有到愛爾蘭和比利時旅遊,研判是在境外感染。(圖/東森新聞)


走在愛爾蘭街頭,還是大公園、大古堡,能感受歐洲風情,只是要小心,因為又一名到歐洲旅遊的民眾確診,住在北部的40多歲的女性,她是上個月21日,在英國轉機到愛爾蘭旅遊,這個月4日,再從愛爾蘭搭機到比利時旅遊,7日經過土耳其轉機,8日返台,她入境時沒有症狀,可是回家後出現頭痛、喉嚨痛,10日到醫院就醫,採檢通報,2天後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該檢驗中有4人,居家隔離25人,自主管理3人,有出境的16人,她坐的飛機比較多。」


▼指揮中心建議民眾盡量避免出入歐洲。(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研判,她在國外感染可能性較高,不只49例,最早是14、15、17、18例,一家四口,從香港轉機到義大利旅遊,其中小兒子確診時沒有症狀,再來是案47的男性,他是到荷蘭出差,案48北部女性是到英國旅遊,再加上案49到愛爾蘭、比利時旅遊。


▼台灣已有多例確診武肺患者,近期曾到歐洲。(圖/東森新聞)


至於澳洲音樂家的確診個案,掌握接觸者有418人,其中146人居家隔離,已經採檢的48人中都是陰性,其中包含樂團30人,媒體4人,也都是陰性。


顯然歐洲疫情擴大不容忽視,指揮中心正在研擬擴大採檢,海外入境人士將採自費篩檢,並且會建立系統,增加自主健康管理者的管理強度。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進來時間可能沒那麼長,關完(檢疫)14天又要回去,所以在這樣特殊需求裡面,我們會根據檢驗量能,讓他能夠(自費)採檢。」


目前歐洲8國和中東2國已升到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提醒民眾,非必要還是盡量避免出入歐洲等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