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撐不住了!月虧損150萬 阿秋大肥鵝太平店決定歇業

2020/03/13 10:08 字級:
讀稿

武漢疫情重創中部餐飲業,台中阿秋大肥鵝太平店,過去以接團客為主,但現在每個月虧損150萬,公司也撐不下去,決定太平店在3月底歇業,另外也資遣了1名員工。

 
▼台中阿秋大肥鵝太平店決定在3月底歇業。(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受到疫情影響,台中連鎖餐飲集團位在太平分店,平常以接陸客為主,但最近業績嚴重下滑,因此他們也決定在3月底歇業,他們在外面也貼出公告,最近將進行廚房改造。」


公告寫著目前只接受合菜預訂,內部要進行改裝,已經經營3年多的阿秋大肥鵝太平分店,決定要歇業。


阿秋大肥鵝執行董事張榮福:「早餐的客數已經變成個位數,從400客到個位數,我們一個月的管銷費用將近150萬,長期這樣虧損,公司實在負擔不了。」


阿秋大肥鵝太平店跟飯店一起合作,過去都是以團客為主,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每個月虧損150萬,業者也撐不下去,決定喊停就連總部業績也是慘。


▼台中阿秋大肥鵝過去以接團客為主。(圖/東森新聞)


阿秋大肥鵝執行董事張榮福:「非常困難,各位我們這邊的租金是更高的,二月份的營收不但沒有獲利,還是虧損的,虧損大概300萬,所以來去是差1300萬。」

 

為了救業績,旗艦店不僅推戶外用餐區,還積極辦外燴,師傅把食材用具,連餐桌椅都搬到客人家庭院,辦戶外桌宴。


另一邊大火快炒,六隻肥美澳洲蝦配上粉絲煲,另一家婚宴會館精緻桌菜推外帶外送,連得來速都出現。

 

飯店人員 :「先生你的餐點到囉,請問要放哪邊呢?」

 

顧客:「放這裡就可以了。」


▼阿秋大肥鵝現在每個月虧損150萬,公司也撐不下去。(圖/東森新聞)


飯店業者王姿人:「應該是說算一種改變,就是以前別人沒有的服務,我們現在可能做個領頭羊,可以帶一下這樣的風潮,類似像一個得來速的方式,給他們直接不用下車,就可以很方便提領餐點。」

 

業者推四人跟六人套餐,推外帶得來速服務,面臨接下來可能帶來的倒店潮,做得下去的繼續苦撐,做不下去的斷尾求生,但不知道疫情會影響到何時,只希望把虧損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