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給力!原訂半年完成產線 口罩國家隊25天就達標

2020/03/12 17:02 字級:
讀稿

台灣口罩的產能持續增加,背後功臣是國家口罩隊。24名企業家自行號召,加入「組裝口罩機」建立產線,不求回報,全力幫台灣度過難關。其中「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賴永祥以及「工具機工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防疫的關鍵時刻,原本競爭的同行一起加入,讓原本要半年才能完成的60條產線,25天順利完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4名企業家自行號召,加入組裝口罩機,建立產線。(圖/東森新聞)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賴永祥:「有如天助,這個部分,我們用想就把他們想來了。」


短短一句道出口罩國家隊當初組成的艱辛,26個企業通力合作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工具機工會理事長許文憲:「平常我們工具機同行業廝殺很嚴重,我們也覺得很意外,為什麼這一次的號召,大家都是這麼願意,這一次大家派出來各家廠商的菁英、資深的專案經理。」


▼許文憲很意外這一次的號召,大家都這麼願意參與。(圖/東森新聞)


談到當初原本競爭的同業一一自發性加入,站在同一陣線,許文憲這樣形容。


工具機工會理事長許文憲:「我們希望在一個月以內把它完成,結果出乎我們預料,這次的打群架,這次跟政府的接地氣,在25天完成60條產線。」


大量企業投入人力,不求成本回報,投入多人,60條產線順利產出,但也不是每次都很順利。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賴永祥:「最難的其實還是這麼多家的公司整合在這個場域裡面,畢竟有3、4家公司,又這麼多的人,有一天我們第四條產線怎麼調都調不出來,調到一點半,最後還是沒調出來,結果很失望的,很失望的,我就在想,我們做機械的人都有一種,其實人跟機器一樣,都還是要給他適當的休息,隔天一早,其實同仁七點半又來了,我們這台八點就給它完成了。」


▼賴永祥分享組裝機器時的故事。(圖/東森新聞)


企業全心投入,就是要幫助台灣度過危機,未來,除了原本的60機組,四月初再增32台,口罩量產將上看每日1300萬片,這片口罩除了防疫需要,安撫民眾,背後更是一群不求回報的企業全力撐起防疫重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