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武肺新增1確診 北部女性曾至愛爾蘭、比利時

2020/03/12 15: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台武肺新增1確診 北部女性曾至愛爾蘭、比利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全世界無不繃緊神經全力應戰,口罩實名制2.0於今(12)日上午9點上路,不過網站因為短時間湧入大流量造成當機,就連健保快易通app也一度動彈不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向民眾說明口罩預購狀況。此外,先前第2次從武漢包機返台的361名國人,全數進入3處檢疫所,採檢工作今日上午已全部完成,關於隔離者的身體狀況,指揮中心也一併說明。

YT廣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 (12)日公布國內第49例武漢肺炎(COVID-19)病例,為北部40多歲女性,2月21日自台灣經英國轉機至愛爾蘭旅遊,3月4日再從愛爾蘭搭機至比利時旅遊,3月7日自比利時經土耳其轉機,3月8日返台。個案入境時無症狀,返家後出現頭痛、倦怠及喉嚨痛症狀,3月10日至醫院就醫並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指揮中心表示,依個案發病前活動史研判,於國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個案自返國後除就醫外,均待在家中未外出,其同住家人目前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已完成採檢。將進一步調查個案在愛爾蘭及比利時之旅遊行程,並持續追蹤其同住家人、入境同機旅客、機場接送司機及就醫接觸者等健康情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湯姆漢克斯隔離 劇組陷感染風暴!片商公布感染源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