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資優女高中生搭包機回台了 校方:可望趕上二階面試

2020/03/11 21: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資優女高中生搭包機回台了 校方:可望趕上二階面試

之前東森新聞獨家報導,滯留湖北的一名高中女學生害怕繼續受困當地,會趕不上大學甄試,好消息是昨(10)日她已經搭上包機回到台灣,經過14天隔離檢疫,校方說應該可以趕上二階面試,她的爸爸也寫了一封感謝信,謝謝大家幫忙。不過還是有人沒搭上包機,這是之前說家裡只剩白麵條的A小姐,她說自己因為是獨自回湖北,不符合就醫、就學等需求,所以沒在這次包機名單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院內椅子上幾乎都坐滿看診民眾,這是滯留在湖北黃岡地區的A小姐拍下的當地人民醫院11日封城開放第一天的畫面,之前當地民眾完全不能出門,終於開放了,有醫療需求的人都趕緊到醫院。


停車場也停滿滿,A小姐趁著開封第一天,帶著爸爸到醫院復健,因為已經好久沒辦法到醫院回診。


滯留湖北台胞後援會A小姐:「只有白麵條你們可以想像嗎,在這種年代我們還要吃白麵條,請問台灣的當局有沒有看到我們。」


▼A小姐透漏,家中只剩白麵條可吃。(圖/東森新聞)


之前受訪A小姐透露,封城下的當地台灣人家裡存糧所剩無幾,這次A小姐沒在第二批包機名單上,她說是因為有限定有就醫、就學需求的人或者一家大小都滯留的,才能先回台灣,她只有一個人,不符合條件限制,所以像是要趕著回台參加大學甄試的Cindy就有趕上這次包機。


這封署名為Cindy爸爸的感謝信開頭就寫,終於可以回來了,感謝總統、行政院、陸委會、海基會,家人才能踏上台灣土地,感謝防疫人員,感謝媒體幫忙,感謝台灣人包容,Cindy在安置所隔離14天後,應該可以趕上二階面試。


▼Cindy爸爸感謝總統、行政院、陸委會、海基會。(圖/東森新聞)


Cindy就讀高中校長:「看看可不可以在檢疫所裡面,可以借到電腦,可以讓她在這段隔離當中,可以做好備審的書面資料,以及相關的跟上學業的學習。」


就因為學測成績高達57級分,Cindy在1月20日跟著媽媽回湖北外公家過年,後來遇到封城,無法下山,山上收訊差,無法上網蒐集資料,當時她很擔心趕不上填寫志願。


▼Cindy在湖北山上收訊差,當時很擔心趕不上填寫志願。(圖/東森新聞)


如今,校方評估,最快月底就可以回校上課,大家也祝福Cindy能順利申請到想念的台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