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降溫10度!東北季風增強 全台大雨熱區出爐

2020/03/09 21:18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降溫10度!東北季風增強 全台大雨熱區出爐

氣象局表示,明天(10日)起鋒面通過,緊接著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將一路下滑,明天北台灣約18度到20度,最冷將落在明天晚間到後天清晨,北台灣可下探到14度。

 

★除了戴口罩 保護自己還能這樣做

 

▼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大雨熱區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這道鋒面結構完整,全台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雨勢較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台灣在鋒面通過後氣溫將明顯下降。氣象局說,預計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下,氣溫會一路往下滑,明天北台灣氣溫剩攝氏18度到20度,中南部約26度到28度,花東則為22度到24度。

 

氣象局表示,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會落在明天晚間到後天清晨,屆時北台灣預計只有14度低溫,其他地區也只有16度到18度。氣象局指出,預計冷氣團12日起逐漸減弱,但13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

 

▼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大雨熱區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這波東北風降溫很明顯,今天周一偏暖,周二白天隨著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溫度將由北往南下降轉涼,周二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一下子會降到只剩18-20度,降幅可能超過10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也會降到22-25度,降幅達5-8度,南部高溫降至26-28度,也有3-5度的落差。而周二晚間到周三清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更可能降到14-16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16-18度,有較明顯的涼意。接下來回溫穩定至周四、五,周五下半天預期另外一道鋒面及東北風會再接近。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低溫 降雨 氣象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