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際爆紅!唐鳳助日防疫「改1字」 南韓人超羨慕跪了

2020/03/09 21: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國際爆紅!唐鳳助日防疫「改1字」 南韓人超羨慕跪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無不嚴正以待,而台灣「超前部署」及領導者善盡「說明之責」,被日本媒體大讚認為是成功防疫關鍵,其中政務委員唐鳳整合民間業者推出口罩地圖,更被日本媒體封為「IQ180的38歲天才大臣」、「天才IT大臣」,唐鳳瞬間紅到日本,現在更傳出連南韓網友也羨慕台灣人,狂喊「也想要一個唐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推特網友昨(8)日發現,在東京都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對策網站的開源軟體中,竟有唐鳳出手協助的紀錄,系統顯示了他將正體中文翻譯用字「体」更改為「體」。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聞訊後,也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唐鳳協助防疫網站的中文翻譯工作。消息曝光後,讓日本網友感動狂讚,「神佛大人」、「我真的很激動」。

 

▼網友發現唐鳳日前在全球最大開源社區平台GitHub出手相助。(圖/翻攝自GitHub)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發文感謝唐鳳。(圖/翻攝自小池百合子推特)

 

 

而唐鳳現在不僅在日本爆紅,有網友發現就連南韓人也想要唐鳳。有網友今(9)日在PPT以「韓國人也想要一個唐鳳」為題發文,原PO表示,這幾天南韓媒體報導多篇關於唐鳳的新聞,因為南韓最近也效法台灣實施口罩實名制,也開發了口罩地圖,但因為是由大學生開發的,讓政府被罵翻,作為走在最前面的台灣,就被當成對照的案例檢視,「南韓媒體也將IQ180、跨性別、IT天才等稱號全都寫進去,在南韓人眼裡完全不可置信,加上台灣防疫真的很強,南韓網友也是一片讚聲」。

 

原PO也翻譯南韓媒體報導的標題,KBS標題指出,「IQ180,39歲的官員解決了台灣的口罩之亂」、NAVER經濟標題指出「建立口罩地圖,實施實名制...台灣39歲官員的活躍引起關注」、南韓中央日報標題指出,「一個app就解決口罩之亂的台灣官民合作」。

 

▼網友彙整南韓媒體報導後,發現「韓國人也想要一個唐鳳」。(圖/翻攝自PTT)

 

此外,原PO也翻譯了幾名南韓網友的意見,內容包含,「中學輟學、駭客、跨性別者,這樣的人可以成為官員,台灣的社會風氣真驚人」、「我們給十個,換一個台灣的部長來吧」、「官員是跨性別的38歲IT天才,比韓國進步好多,嚇到,如果是在韓國的話,會受到四面之八方各種辱罵,加上被獵巫到人生全毀吧」、「他是跨性別者不是嗎,如果是韓國的話,在人事聽證會之前,就會受到各種惡毒的詛咒,然後被辭職」、「好羨慕台灣」。

 

(封面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往下看更多】
武肺疫苗要出來了!台灣國光生技最快這天出爐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