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雨驚醒夢中人!14縣市大雨特報

2016/04/27 07:49 字級:
暴雨驚醒夢中人!14縣市大雨特報
●示意圖

今(27)日凌晨北部降下大雨,台北市信義區、新北市烏來區短短6小時累積雨量72.5毫米,信義區凌晨3點到4點的雨量更高達65.5毫米。
根據氣象局清晨6點的雨量觀測資料,最近1小時烏來就降下40.5毫米,新北市新店區有23毫米,宜蘭縣礁溪鄉、南投縣中寮鄉有22毫米,新竹縣尖石鄉有21毫米。氣象局說,今日各地都易有短暫陣雨出現,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有雷雨和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天氣不穩定,但是還是請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降雨分佈圖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因為下雨的關係,各地高溫會比昨天略降一些,北部地區、宜蘭、花蓮的高溫約28到30度,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約30到32度,白天的感覺還是有些悶熱,不過夜間及清晨或下雨時還是會比較涼一些,預測各地低溫約23度、24度上下,早出晚歸建議攜帶薄外套備用。

此外,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通過後,北邊的高氣壓會帶來乾燥的空氣,最快周四下半天就會轉為乾冷,降雨情況趨緩,天氣較穩定,但是受到涼空氣的影響,北台灣清晨低溫可能只剩19度,民眾要注意溫差的變化!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氣象 下雨 鋒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