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夏天會神奇消失?專家解惑曝這動作有用

2020/03/05 17: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武肺夏天會神奇消失?專家解惑曝這動作有用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全都繃緊神經,截至今(5)日為止,全球確診病例已經飆破9萬起、超過3千人死亡。不少人回憶起過去的SARS,好奇武漢肺炎是否會在夏天氣溫漸高時自動消失?對此,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直言,很難講天氣變熱後病毒就會消失,但是他也進一步指出「這個動作」是有用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新民晚報》報導,隨著夏天即將到來,氣溫逐漸溫暖,許多人關心武漢肺炎病毒是否會就此消失。對此,張文宏今(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還很難說是或不是,炎熱可能對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但最終是防控和天氣誰的作用更大,還不好說,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張文宏指出,很難講天氣變熱後病毒就會消失。(圖/翻攝自微博)

 

張文宏指出,美國H1N1、中國大陸的SARS疫情也都是持續到跨季,顯示並不是一到夏季病毒就沒有了,但他也補充說明,「所有的窗子都打開,拼命通風,是有用的,開窗通風極為重要」。至於SARS為何是在6、7月消失?張文宏則認為,夏季炎熱可能對病毒有一定壓制作用,但也可能只是時間上的巧合。

 

▼陳時中日前表示,一般病毒要到50幾度才無法存活,但要熱到50幾度不容易。(圖/東森新聞)

 

目前全台武漢肺炎累計42名確診,其中1人死亡,已12人出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而許多人也好奇武漢肺炎會不會像SARS一樣,在夏天時自動消失?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4日在立院接受備詢時坦言,很多人都認為在比較熱的天氣,病毒就比較不容易存活,不過一般病毒要到50幾度才無法存活,要熱到50幾度不容易,「我們抱著期待,但不敢輕忽!」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肺超硬剩一半!66歲確診女肺部移植 醫嚇:全變紫色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