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批民眾跑急診求篩檢 兩周後將增206篩檢站

2020/03/04 15: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批民眾跑急診求篩檢 兩周後將增206篩檢站

衛福部將在兩個禮拜後增設206處社區型醫院篩檢站,因為如今每天要驗的採量平均多達2450件,但有越來越多民眾因為擔心,自行跑到大醫院急診室要求篩檢,加上現在也出現無症狀感染者,篩檢站成立後,可望舒緩大醫院壓力,有利找出隱藏性的武漢肺炎患者。

 YT廣告

 
▼衛福部將增設206處社區型醫院篩檢站。(圖/東森新聞)


警衛:「員工往這邊。」

 

員工和一般民眾分兩個不同大門進入醫院,如今已經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就怕接下來社區傳染蔓延開來,擴大篩檢站成為下一步防疫重點項目。


記者黃書葦:「現在的篩檢工作都是在大醫院裡面進行,不過隨著武漢肺炎有蔓延趨勢,未來兩個禮拜之後,中央打算在全國206個地方設置篩檢站,由社區醫院來進行,減輕大醫院壓力。」

 

▼越來越多民眾因為擔心,自行跑到大醫院急診室要求篩檢。(圖/東森新聞)


工作人員趕工在院外架設發燒檢測站,未來社區型醫院轉為社區篩檢站後,必須要具備初步篩檢,還有收治個案能力,被選中的社區醫院要有能檢測流感快篩,還要有X光檢查以及足夠空間,採一人一室管理,好讓受檢民,可以等待檢驗結果,如果症狀嚴重,就必須後送到大型醫學中心醫治,採分流制度。


目前每天平均有2450件篩檢量,多數都是經過通報,有旅遊史不明發燒,由醫院要求檢測者,但許多民眾因為擔心被感染武漢肺炎,自行到大醫院要求採檢,無形中也增加醫護人員工作壓力。


▼目前醫院每天要驗的採量平均多達2450件。(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我們擴大篩檢站,只是讓民眾可以方便一點,可以在社區得到採檢的地點,無須動不動就跑到醫學中心的急診。」

 

武漢肺炎已經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在外面趴趴走,社區醫院篩檢站成立後,不只舒緩大醫院工作量,也能透過分流分量,在人群中找出可能存在的隱藏患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