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撐不住!疫情衝擊 美華泰15家分店將結束營業

東森新聞 2020/03/03 20: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讓台灣經濟產業受到衝擊,知名老店美華泰生活用品館發公告,因為疫情影響業績不佳,將要實施2階段關掉15家分店,還有來自香港的服飾公司,因為台灣市場削弱,加上疫情等外在因素,7月底關51間店鋪,而英國嬰童用品店,也因為總公司宣告破產,9月底結束台灣代理。

YT廣告

 

期共有29間分店,近期因為受到疫情影響,門市業績嚴重下滑,即將關閉15家分店。


▼受疫情影響美華泰計畫將關閉15家分店。(圖/東森新聞)

 

美華泰發出公告說明,疫情衝擊,讓整體業績貢獻度不佳,也因為疫情的不確定性,無法預知決定不再續約和對外經營 ,將會分成 2個階段進行閉店,第一階段關閉的店家,包含:北部新莊店、三重店以及新竹文興 ,台中中正、嘉義國華,還有台南康樂和小北店,對外營業到4月30日,第二階段,則是桃園店中壢 ,等8家電店鋪,營業日到5月31日。


▼關閉的美華泰店家涵蓋五個縣市。(圖/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香港上市的知名,服裝零售連鎖公司bossini,也同樣因為疫情,將在7月底關閉台灣51間店鋪。

 

民眾:「因為今天剛好看到新聞,說它要撤出來,所以我想說來看看,有沒有比較便宜一點。」

 

bossini店舖外貼上,租約到期一件不留的公告,讓不少民眾來到現場搶購,總公司回應,從2005年開始,台灣業績不斷虧損,因此決定撤出。

 


▼bossini總公司回應,從2005年開始,台灣業績不斷虧損,因此決定撤出。(圖/東森新聞)

因為最近有許多外在因素,不論是反送中,或是現在的武漢病毒問題,所以決定撤出台灣市場。

 

另外還有這一家,英國嬰童用品品牌,mothercare,台灣代理商奇哥說明,將在9月底結束代理,從去年底英國母公司,就申請破產,關閉79家門市,過去主打嬰兒車、育兒用品等,是不少英國家庭的最愛,事業版圖拓展,從歐洲 、亞洲、中東到,拉丁美洲等60個國家,設立超過1300間專賣店,如今將對營運策略做調整,但是否也和疫情衝擊相關還得確認。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讓美妝藥妝店或是服飾店等,各式產業經濟嚴重衝擊 ,業者們只能改變營運策略,或是關店收場減輕成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