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個月砍6500班! 華航內部信:「雪崩式」衝擊

東森新聞 2020/03/03 19: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重挫航空業,華航發出「給員工的公開信」,指出這次的疫情,已經造成雪崩式的衝擊,而且比SARS和金融風暴更可怕,疫情爆發以來到4月底前,將停飛6500班,除了希望同仁主動休假,或是放寬留停申請,航空工會也出面喊話,爭取政府紓困同時,也要以不裁員為前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重創航空業。


航空相關工會站出來,呼籲政府補貼外,也要以不裁員為前提。

 

長榮航空公司企業工會副理事長曲家雲:「一旦企業享受到政府的紓困方案,因為這些紓困方案的金額,也是來自所有人民的納稅錢,企業一定就要對整個社會大眾,包含他的員工有足夠社會責任。」

 

工會提出三大訴求,包含必須保證不裁員,紓困計畫儘速通過,勞資雙方得持續協商。

 

▼工會提出三大訴求,包含必須保證不裁員。(圖/東森新聞)

 

情況有多差,華航內部更發給員工一封公開信 ,這次疫情衝擊,華航取消航班的比例,2月份就有23%,3月份將近50%,4月份則是33%,累計大約有6500個班次取消,坦言公司面臨過SARS危機等,造成重大虧損,當時都與現在雪崩式的影響不同。


同業長榮一樣不好過,統計2月長榮光兩岸線就取消532個班次,保守估計也停掉將近600班,加上疫情沒趨緩,整體砍班數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勞資雙方共體時艱,為救觀光業交部也砸8億,鼓勵旅行業、旅宿業、客運業,趁機充實自己舉辦培訓課程,前提是雇主要持續付薪水。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雇主我們希望,「不裁員、不放無薪假」,我們希望他一定要做到的。』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希望不裁員、不放無薪假,我們希望他一定要做到的。(圖/東森新聞)

 

旅宿業者張心盈:「會不會看得到吃不到,2個星期的申請,我們馬上就會提出,我想這個答案就會馬上知道。」

 

▼旅宿業者張心盈擔心看的到吃不到。(圖/東森新聞)

 

非常時期業者也希望,注入活水。


武漢肺炎會打亂世界秩序,損失到哪?誰都不知道,可確定的是,旅遊運輸產業已先到崩潰邊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