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國家隊 百名工程師無償支援!日產千萬片守護台灣

2020/03/03 10:06 字級:
讀稿

政府喊出要增建60條口罩產線,台灣超過十家工具機公司聯合起來,派出公司最強棒,預計三月中旬前,台灣就可以達到每天生產千萬片口罩的產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組裝人員:「可以了嗎?等一下。」


將機台抬高定位,安裝好再測試。


口罩一片一片飛出來,新的生產線上工啦,平均一台機台一天可以生產10萬片口罩,政府喊出要增建60台,工具機工會第一時間跳出來力挺,一個月內真的做到。


▼平均一台口罩機一天可以生產10萬片口罩。(圖/東森新聞)


台灣區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第一個禮拜幾乎都在摸索說,這個設備是要怎麼樣組裝的,因為隔行如隔山,但是基本上我們在學習會比較快。」


過往3到4天,才能做出ㄧ組口罩機,現在1天就能做出2組,理事長許文憲笑說,就像打群架一樣啊,各工具機公司派出內部強棒,聯合起來組裝、配電,讓產能大增。


▼師傅們一同組裝口罩機。(圖/東森新聞)


台灣區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派出去的)師傅都是公司的精英,2月25日開始,每天(組裝量)可以達到六台。」


▼許文憲表示,組裝口罩機的師傅都是各公司的菁英。(圖/東森新聞)


藝人殷琦的老公,高明精密總經理張仕育也加入戰隊,派出產線精銳工程師支援。


高明精密機械公司總經理張仕育:「其實到那邊去,他們連工具都沒有,也沒有那麼多工具提供,所以我們都是工程師,自己帶我們自己的工具,那因為我們在中部,也不是在北部,不可能當天往返,所以我們都是住飯店,那其實都是目前飯店的費用都是由公會全部支出啦。」


從一開始各公司一共才10人,到後來每天破百人支援,算一算所有人的工資、加班、食宿,還要自備工具,口罩國家隊,各公司全無償付出,只為了守護台灣人。


高明精密機械公司總經理張仕育:「那我們可以出點力氣幫忙,那當然是沒有問題嘛,鼎力相助。」 


台灣區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我們希望可以協助政府趕快穩定民心。」


理事長許文憲表示,後續產線人力,政府也要再協助佈署,如何讓產能最大化,工具機公會支援第一階段組裝口罩機台任務完成了,交棒台灣口罩產線上,各工廠加油,每日千萬片口罩產量就靠你們的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專院校開學首日!發燒、未填健康表一律擋門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