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機怎防疫?美專家研究:靠窗相對安全

2020/03/01 16:53 字級:
讀稿

疫情拉警報!不得不搭飛機該怎麼防疫?美國專家研究,如果感染者坐在靠走道位置,那麼距離他一公尺、一排的位子跟他直接接觸感染的機率高達80%-100%,經過走道的旅客感染機率50%到80%,只有靠窗戶的機率最低,關鍵點就是於走動的頻率,頻率越高風險也越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搭飛機,細菌藏在細節裡,安全帶扣環是乘客會碰到的地方,大多數的人會碰餐桌,餐點放上頭可能禍從口入,另外,機上安全須知,以及雜誌、免稅品目錄,雙手可及,都是細菌的藏身處。


▼安全帶扣環是所有乘客都會碰到的地方。(圖/東森新聞)


除了隨手碰得到的東西之外,其實就連選位子也可能是會不會染病的關鍵,美國專家分析,如果感染者坐在靠走道或中間位置,那距離他只有一排、一公尺的旅客,接觸感染者的機率超過百分之80到100,兩排靠走道旅客和感染者直接接觸機率有百分50到80,靠窗乘客則是機率最低。


▼如果感染者坐在靠走道或中間位置,靠窗乘客的感染機率最低。(圖/東森新聞)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航空提高防疫措施,華航、長榮、星宇針對人員執行機上服務,一律配套手套、口罩,加強體溫檢測,供餐部分,華航提供一次性餐盒服務,2月6日起「疫情」分級二級疫情地區,回程航班只提供瓶裝水,不另供餐。長榮則改為一次性冷餐跟飲料。星宇是機上餐具依規定覆熱到70度以上,加強機上餐具、杯具清洗消毒,環境部分,三家航空都有加強消毒,至於飛機上空氣會是隱形危機嗎,冷氣出風口藏太多病毒,是不是盡量別朝嘴巴、鼻子或是臉部吹,專家說,這點真的不用怕。


▼針對疫情,各家航空對於供餐方式做出不同改變。(圖/東森新聞)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系主任盧衍良:「每分鐘3、4次,大概十五秒左右一個循環,所以空氣相對非常乾淨。」


提醒民眾,如果不得不搭機,按照國內防疫指示,戴口罩、勤洗手,沒事別揉眼睛,別觸碰鼻子、嘴巴,就是最好的防疫措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