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二殯焚化煙塵飄落淨水池 民憂「不乾淨」

2015/11/30 20:10 字級:

台北市民過去恐怕比較少注意到,位在辛亥隧道一端的北市第二殯儀館,它的一旁就是長興淨水廠,如此一來,焚化爐的煙塵很容易就掉落,溶進水場裡頭,不禁讓人心裡覺得有些怪怪的,對此,北水處計畫要砸下1.8億元,明年在淨水場動工架設防落塵設備。

從空中鳥瞰,北市二殯焚化爐的黑煙飄出,隨風四散,煙塵裡會有什麼就不必多說,重點是距離500公尺處就是供大台北用水的長興淨水場,焚化後的煙塵不時飄落,這水不就成了...
 
水裡不該出現的物質,淨水場也許不怕,但民眾心裡多少有些壓力,為了阻隔落下的煙塵,北水處終於規劃讓淨水場加蓋

北水處淨水科長許登發:「事實上經過我們淨水處理之後,所做的水質檢測,是完全都符合飲用水標準,其實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心裡的感覺比較怪怪而已。」

北水處希望爭取1.8億的預算,替長興淨水場加裝防落塵設施,若是順利,後年106年10 月就可完工,一方面阻隔二殯煙塵,一方面可擋二高的車輛廢氣,另外還能遏止藻類生長堵塞,防止密度流擾動水質,好處多多,原本一天30萬噸的供水彈性也能加大,一年約一億元的投藥成本則能順勢降低。

隨著柯P一殯併入二殯的大計畫,長興水場總算也要加蓋,就怕未來屍體火化、金紙焚燒,導致煙塵加倍,水裡頭令人不安的異樣感覺也跟著迅速攀升。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