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居隔離14天怎買飯?鄉民解答了:可幫倒垃圾

2020/02/27 1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獨居隔離14天怎買飯?鄉民解答了:可幫倒垃圾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義大利近日確診、死亡病例快速增加,指揮中心27日宣布提升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呼籲有旅遊、接觸史的民眾落實居家隔離14天,不過,就有網友好奇問,「居家隔離的獨居人怎麼買飯?」認為就算有人送飯,感染風險也很高,對此,有鄉民就提出解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好奇獨居者隔離怎麼買飯。(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如果在外獨居租屋的人,要被隔離在租屋處一個人生活,怎麼買飯似乎成了一大問題,另外,他也詢問「被隔離的人都是被感染風險很高的人,如果真的有人幫他送飯的是不是也要隔離14天?」該話題引起熱議,有網友就吐槽,「你是現在才想到這問題嗎?都多久了」、「付費,無人機」。

 

▼網友認為有人幫送飯,感染風險還是很高。(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不過,也有人認真解答,「可以跟里長公所說,送飯可以放門口」、「會送飯」、「有居家送餐服務(倘若有須要可以跟村里長講」、「請人幫忙送;幫忙送的只要自我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沒事兒,不然會沒完沒了」,至於有人問「怎麼倒垃圾?14天一次倒嗎?」也有網友回答「徹底資源回收,普通垃圾滿了就綁好,真的還沒辦法就冰冰箱,對垃圾拿去冰,推文說去樓下7-11買是不對的,不能出門」、「專版那邊有人分享經驗,可以讓區公所的人協助,也可以拜託他們倒垃圾」、「有送飯服務,還可以倒垃圾」。

 

▼鄉民解答,可以請里長幫忙。(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事實上,行政院會27日通過因應武漢肺炎的「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其中提供給居家隔離、檢疫者及其請假照顧家屬的防疫補償金,共18.2億元,勞動部建議以不低於基本工資計算,每人每日發給800元,編列預算時,防疫補償金是以13萬人次、每人每日寬列1000元,至於確切金額,將待相關部會討論後決定,最遲3月10日前將定案。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非本人/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不想放棄台大!女高生困湖北山區 母淚:我害了她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