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土地公廟湧山泉水超過50年 民眾搶排隊取水

2020/02/27 16:25 字級:
讀稿
土地公廟湧山泉水超過50年 民眾搶排隊取水

高雄一間土地公廟,終年湧出山泉水,至今超過50年,不少當地人會到這邊提水回家飲用保平安,最近碰上武漢肺炎,提水的民眾變多,常常一等就要一小時以上。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做好防疫比較重要。

 YT廣告

 

過埤福德宮副主任委員 :「很甘甜啦,我吃給你看。」


這位阿伯拿個杯子,接過泉水,直接下肚,這個舉動嚇到採訪記者,不過旁邊可是有很多人,跟他一樣。

 

民眾:「很潤喉,甘甜甘甜。」

 

民眾:「喝了不錯,身體很好,很健康水質不錯,沒有雜質。」

 

▼民眾說,山泉水很健康水質不錯,沒有雜質。(圖/東森新聞)

 

現場喝不夠,還有人帶著桶子提水回家用,最近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人一次就是外帶好幾桶,煮沸後喝下肚,祈求平安。

 

民眾:「從以前阿嬤時代就有,所以大家以前,就是街坊鄰居都會來裝,所以我們也跟著一起裝清水,就是現在疫情有關係,所以現在就是,我們會覺得,用這邊的水比較心安。」

 

民眾:「很好啦,反正就是有那個,土地公感應。」

 

▼過埤福德宮副主任委員說,現在肺炎,很多民眾都來這提水,帶回家喝。(圖/東森新聞)

過埤福德宮副主任委員  :「變成人家如果說,有什麼疑難雜症,都會來這邊提水回家,煮沸喝下肚就好了,現在肺炎,很多民眾都來這提水,帶回家喝。」


高雄這間土地公廟座位下方,終年湧出山泉水,已經超過50年,過去曾經有民眾等水之際,抱怨水太小等很久,山泉水當場停止出水,嚇得民眾趕緊賠不是,十分鐘之後又恢復正常,增添想像,這回不少人來提水飲用保平安,信者恆信,還是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比較重要。

 

▼高雄這間土地公廟座位下方,終年湧出山泉水。(圖/東森新聞)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