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女發燒身亡!家屬怒控無檢疫 生前路徑曝

2020/02/27 15: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北市女發燒身亡!家屬怒控無檢疫 生前路徑曝

北市一名30多歲女子,感冒發燒後不到1天病逝,但她沒外傷、沒就醫紀錄,加上同事近期從國外返台,法醫懷疑可能感染武漢肺炎,只開相驗證明書,遺體暫時冰存殯儀館。對此,死者家屬開記者會淚訴,沒有相關單位通知他們要檢疫,痛批檢察官態度敷衍,對此,北檢發聲明強調,有聯繫衛生局,但得到結果是,死者不在傳染名單內,無法檢疫!不過,據了解,死者半年內均無出國史,僅在2月份到花東旅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名女子在2月22號出現發燒症狀,頭痛不舒服,吃退燒藥,23號早上九點,先生叫她起床,卻發現人已經過世,家屬當天早上、下午,去警局做兩次筆錄,事後法醫相驗,死者沒有外傷,只有感冒,過世前曾發燒,死因無法判斷,懷疑可能是武漢肺炎。而檢方追查,只有家屬筆錄,沒有家人旅遊史,也沒有死者就醫紀錄,加上死者同事,近期從國外返台,所以檢察官不敢大意,聯繫台北市衛生局人員,但衛生單位回覆無法檢疫,只能先開立相驗屍體證明書,暫冰存遺體。

 

▼台北市女子發燒病逝,家屬開記者會控訴。(圖/東森新聞)

 

死者家屬表示,死者家屬表示,一拖再拖,態度敷衍,因為檢察官這樣的態度,導致已經有多家媒體認定,家人是因為武漢肺炎而去世,被標籤化,感受到被歧視,到現在沒有法師,不敢來幫做法事。因為死因不詳,只開相驗證明書沒有死亡證明書,至於,有沒有感染武漢肺炎,至今沒有答案,也沒相關單位要求家屬檢疫、隔離。

 

▼家屬指出死者這半年沒出國。(圖/東森新聞)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死者22日有到藥局購買感冒成藥,21日也有到門診看眼科,2月份也有到花東一帶出遊,但近半年都沒有出國。家屬指出,如果檢察官認定這位往生的家屬,有武漢肺炎的疑慮,為什麼遲遲沒有連絡相關單位做檢驗,眼看馬上就要頭七了,居然還不知道死因,拿不到死亡證明,後事要怎麼處理。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指出,目前據了解,掌握的情形是,還沒有任何相關的通報資料,目前初步無法認定死者是否因感染武漢肺炎過世,需了解病史、接觸史等資料。至於,整起事件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是否成了防疫破口,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去世前發燒!北市30歲女病逝 檢警穿隔離衣驗屍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發燒 身亡 台北市 檢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