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女發燒身亡 家屬痛訴:5天了都沒檢疫

2020/02/27 12: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北市女發燒身亡 家屬痛訴:5天了都沒檢疫

台北市一名30多歲女子日前在家中發燒一天身亡,因為生前有發燒紀錄,檢警和法醫擔心可能是流感或武漢肺炎(COVID-19),但女子家屬今(27)日出面控訴,事發至今過了5天,卻一直沒有接到相關單位通知檢疫。對此,衛生局也回應了。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死者是年約30多歲的李姓女子,24日在家中身亡,被弟弟妻子發現並報警處理,由於生前有感冒病史,且出現發燒症狀,但沒有出國旅遊紀錄,因此不排除是流感,或是武漢肺炎。檢警得知後也不敢大意,在現場時穿著簡易隔離衣完成相驗手續,並將遺體先交由葬儀社移置到殯儀館暫時存放,25日與法官進行相驗,也首度使用視訊方式,對李女家屬進行筆錄訊問。沒想到,李女家屬卻出面控訴,這5天來沒有相關單位來進行檢疫,並連絡徐立信議員,請求幫忙詢問案件進度。

 

▼死者家屬痛訴沒有接到檢疫通知。(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對此,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表示,李女接觸者眾多甚至已不可考,「聯絡了衛生局及疾管處,結果得到的答覆卻是說,『台北地檢署或任何相關單位都沒有發文請他們去檢疫』,也就是說這5天以來完全停擺,相關單位無任何作為」,更表示目前大體還冰在殯儀館,經過5天的時間,「病毒會不會因為冷凍而無法檢出,接觸的家屬也沒有請他們接受檢疫或隔離,四處趴趴走,尤其家中小朋友也已經開學,顯然已成為一個防疫大漏洞」。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余燦華回應,「照程序來說,該案件會由法醫師通報並協助採集檢體送驗,衛生局只要接獲通報就會做相關調查,但目前傳染病通報系統都還沒有該個案通報」。另外,台北地檢署也發聲明表示,死者疑似是武漢肺炎案例,但到驗的時候只有家屬的筆錄,沒有就醫紀錄、家人的旅遊史,加上死者的同事有旅遊史,因此檢方不敢大意,有聯絡台北市衛生局的人,但衛生單位回覆「無法檢疫」,因此只能先開立相驗的證明書,暫時冰存遺體,到底哪個環節出錯,目前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AP)

 

【往下看更多】
開學第一天!全台578中小學生發燒 教部說話了
一年僅10天沒進醫院 醫師嗆:防疫爛到不可思議
10億富尪救援台灣 殷琦曝60條口罩生產線內幕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