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定了!大甲媽、白沙屯媽宣布遶境延期

2020/02/27 10: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確定了!大甲媽、白沙屯媽宣布遶境延期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各界對於3月即將登場的大甲媽祖遶境都感到十分憂心,就怕這種大型集會活動會成為防疫破口,今(27)日早上白沙屯拱天宮率先宣布進香活動暫緩,隨後大甲鎮瀾宮也直播表示,全體董監事會召開會議後,決定將今年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延期舉辦。

白沙屯拱天宮今(27)日早上在臉書粉專貼出公告,表示因應武肺疫情緊張,庚子年進香活動,採取「暫緩、延期」的方案,至於報名相關配套措施,則會再另行公告。

 

▼白沙屯拱天宮貼出公告,表示進香活動採「暫緩、延期」方案。(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另外,原定要照常舉辦的大甲媽祖遶境,今天也臨時喊卡,廟方表示近日密切注意疫情發展,鎮瀾宮全體董監事會昨(26)日晚上召開會議,決議尊重專業,將今年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延期舉辦,全力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

 

▼原定要照常舉辦的大甲媽祖遶境,今天也臨時喊卡。(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這2個消息一出,引來大批民眾留言稱讚,「媽祖慈悲,護愛眾生 ,從善如流,真的感恩了」、「白沙屯媽真的很靈驗又接近民意 ,謝謝你們做了保護人民的決定」、「慈悲的媽祖,延期暫緩是最明智的,希望大家一起度過艱難的疫情,保佑大家健康平安」、「大甲媽祖是大家的!台灣加油」、「謝謝鎮瀾宮廟方人員明智的決定」、「支持正確防疫措施,媽祖慈悲」。

 

(封面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插畫家爆白沙屯媽祖開釋 聖杯認證:病毒不長眼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