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插畫家爆白沙屯媽祖開釋 聖杯認證:病毒不長眼

2020/02/27 09: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插畫家爆白沙屯媽祖開釋 聖杯認證:病毒不長眼

每年的媽祖遶境活動,可說是宗教界的一大盛事,吸引大批信徒共襄盛舉,然而,今年遇到武漢肺炎疫情,許多人擔憂活動將成為防疫缺口,對此,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26)日則是宣布,除非政府下令停辦,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會如期舉辦、簡化流程,但今日近10時許,大甲鎮瀾宮宣布,尊重專業,將今年的大甲媽遶境進香延期舉辦,全力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不過,其實插畫家謝立聖日前就在臉書發文驚爆,媽祖開釋,「病毒不長眼,人們要長腦!」,且還給了一個聖杯,認證這句話就是媽祖說的,掀起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謝立聖在臉書寫下,日前親自跑一趟白沙屯,帶新的畫給媽祖過目,也詢問今年自己要不要去北港進香,畫的部分,媽祖相當喜歡,一連給了5個聖杯,至於,北港進香的部分,媽祖則是給了很明確的「蓋杯」,叫他今年不用去,後來他想到自己其實是高血壓危險群,也不方便去,但是同行的友人則是得到聖杯允許,就現場報名參加。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是國內年度宗教盛事。(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後來謝立聖腦中閃過一句話,「病毒不長眼,人們要長腦!」於是請問媽祖「剛剛那句是媽祖您說的嗎?」結果得到聖杯,這句話也讓他心想,的確,非常時期要自己照顧好自己,自己的身體狀況要最明確掌握,不要逞強也不要一窩蜂的發瘋,量力而為,「病毒不會轉彎,但我們腦可以做判斷與選擇」。

 

▼謝立聖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謝立聖插畫臉書

 

另外,謝立聖也說,以上純屬個人跟媽祖的對話,不代表廟方或任何一方,但無論要不要去遶境還是進香,都要勤洗手、少碰口鼻眼,身體有不適就戴口罩去就診,人多的地方少去湊熱鬧,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心安。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然而,有一名網友日前也在「噗浪」發文表示,自己到在東港鎮海宮官網 ,針對台灣疫情求了一支籤,而籤詩內容則是為「東西南北不堪行,前途此事正可當。勸君把定莫煩惱,家門自有保安康」。對此,該網友對此忍不住表示「我直接起雞皮疙瘩」,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挖賽,各種在家好」、「好準哦!真的家裡最好不要移居行舟」、「好猛」、「天意要你在家宅」。

 

▼網友在線上求籤。(圖/翻攝自噗浪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昨天已與鎮瀾宮溝通,鎮瀾宮有提出方案並表達會配合政府政策,經溝通很多宗教團體也都有從善如流的措施,內政部的態度是認為大型宗教活動應慎重考慮,要有延期的備案、方案做準備。另外,疫情中心還會再去做研判,內政部也會持續跟廟方聯繫,了解這些措施的狀況。

 

然而,白沙屯拱天宮今日上午近10時許則是發出公告,表示歲次庚子白沙屯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經拱天宮管委會達成共識,擬探取「暫緩,延期」的方案,待國内武漢疫情獲得控制後,再請媽祖另行擇日舉辦,此一決定並非違反媽祖旨意,也非違反傳統,而是尋求更適當的時間,在信仰與科學之間達到雙贏的策應。白沙屯媽祖慈悲護祐群黎不分富費貧踐,當然也不會分季,相信不管幾月進香,媽祖的香燈腳們依然會緊緊跟隨,不會因此而減低信徒對媽祖虔敬的信仰,非常時期要有非常做為,以上因應措施肯定會影響到沿途支援的友宮、参加進香信眾、各地供餐聯誼會的既有行程,實屬非常時期的艱鉅決定,拱天宮管理委員會向大家表示歉意。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往下看更多】
大甲媽遶境辦不辦?醫曝神明早有5指示:不聽有報應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