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療防護器材大漲 醫護人員自製防護面罩

2020/02/26 20:42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醫護人員的防護器材的用量相當大,價格大漲,為了減少開銷,屏東有醫院開始自製防護面罩,一個成本不到10元,而台南一間知名的帆布包店,則做口罩外套送員工,沒想到因為疫情意外暴紅,全力趕工還應付不了大量的訂單。

 YT廣告

 

屏東基督教醫院的醫護人員,示範正確的防護衣穿法,不過這原本一件只要,20元的防護衣,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已經漲到180元一件,防護面罩也漲到80元。

 

屏基醫護人員:「有些這些東西的工廠,都在大陸,所以變成大陸那邊,變成封城停工了,這些東西其實出不來,根本沒有貨源,所以大家都在搶,如果醫院有緊急需要,可以先跟衛生局調貨,調貨是要還的 不是不要還的。」

 

▼醫護人員示範正確的防護衣穿法。(圖/東森新聞)

 

防護衣沒辦法自己做一定要買,但是這面罩院方現在,用一片空白投影片,加上雙面膠帶及鬆緊帶來自製,成本不到10元,真的省很多。


另外台南這家知名的帆布包店,最近湧進了成千的訂單,要訂他們的口罩套,這原本是送員工和親友的,沒想到暴紅。

 

▼帆布包店湧進了成千的訂單。(圖/東森新聞)

 

示範人員:「你們做的這種口罩套,它是怎麼使用,就這樣放進去。」

 

知名帆布包老闆李小柏:「那(外表)PP的好處就是,因為它疏水性很強,沒有毛孔它不會附著,反面這個地方是棉的,這邊因為接觸嘴巴,所以比較輕膚,所以它要是棉的。」

 

其實要防疫,除了醫療口罩外,一般的布口罩,根據食藥署的抽驗結果,口罩的成份裏面,如果有不織布、活性碳,防PM2.5的一般布口罩,防護效果也有8到9成,也可以應用在室內,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醫院再用醫療口罩即可。

 

▼一般布口罩,防護效果也有8到9成。(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