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智堅:「疫情迫降媽祖會體諒」 帶頭宣布40萬人次兒藝節停辦

2020/02/26 14: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林智堅:「疫情迫降媽祖會體諒」 帶頭宣布40萬人次兒藝節停辦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三月大甲媽遶境續辦與否各界熱議,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自己的臉書上公開表態,「疫情迫降,媽祖會體諒」,用最夯韓劇愛的迫降梗,表態表示防疫期間應減少遶境活動,隨即也發布消息,宣布過去破40萬人次造訪的城市指標性活動「兒童藝術節」取消辦理,避免群聚、密集接觸活動,以防疫為優先考量。

 

 

今26日上午顏清標出面表示,遶境將正常舉行,再度引發內政部回應,請宗教團體對於人數眾多、極為擁擠的室內及大型活動,務必要做好延期的備案,各界政治人物不分藍綠也紛紛表態。

 

 

林智堅透過臉書指出,媽祖是台灣重要的信仰,竹市轄內也有重要媽祖廟「長和宮」,但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已經很多人響應減少參香或遶境,避免群聚感染。他說,相信媽祖「聞聲救苦會體諒」,呼籲大家誠心跟媽祖祈福,保佑疫情趕快過去。

引來市民紛紛留言表態贊成「神一定會同意停辦」、「為民著想才是神的旨意!」、「請不要開啟武漢肺炎防疫的破口!」一面倒支持遶境停辦。

 

 

隨後市府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兒童藝術節」連四年舉辦,參與人次逐年成長,現階段一切以防疫為優先,為避免群聚活動且密集接觸活動,幾經考量後,決定今年度暫停辦理,以全民安全為優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