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小個案!台首見11歲國小童患武肺 疑傳染途徑曝

2020/02/25 15:13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最小個案!台首見11歲國小童患武肺 疑傳染途徑曝

北部80餘歲老翁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又添新案例,老翁的11歲的孫子今天確診,目前此案已有老翁、老翁配偶、2名兒子、1名孫子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瞭解11歲的孫子和案27祖父同住,且曾經到醫院探視,目前瞭解與家庭群聚密切接觸,且他採檢時還沒開學,但寒假曾去補習,相關接觸者都在調查中,若評估需要會列入居家隔離。

 

 增添百億生力軍!顧腸腦益生菌

 

▼台灣首見11歲國小童患武肺,疑傳染途徑曝光!●示意圖/翻攝微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宣布國內確診第31例武漢肺炎,為日前確診的北部80餘歲老翁的孫子,即老翁長男之子。這名孫子2月11日及19日到醫院探視老翁,沒有疑似症狀,2月23日進行接觸者採檢而確診,已收治醫院隔離觀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這名男童寒假時曾有補習,目前還在確認相關班級,如果有接觸就會停班,且同學也會居家隔離。此男童目前為台灣最年輕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雖然此案才11歲,但根據目前實證數據顯示,武漢肺炎感染兒童、青少年的比例,「低得非常多」。

 

▼台灣首見11歲國小童患武肺,疑傳染途徑曝光!●示意圖/翻攝微博

 

根據早先的疫調資料,老翁和其配偶白天會到大兒子家,晚上到小兒子家,兩家往來密切。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在記者會表示,老翁一家人互動算是親密,住的距離也不遠,彼此往來很頻繁。目前其餘家人的採檢,都至少已經採檢一次陰性,還在等第二次採檢陰性。目前此家庭群聚案包含老翁(案27)、老翁的配偶(案30)、老翁的長男(案28)、次男(案29)及1名孫子(案31)都已確診。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580人,共採檢144人,其中4人陽性確診(案28至31)、122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示意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小 武漢肺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