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監理站擴大稽查取締 白牌車司機喊苦:像過街老鼠

2020/02/24 16:20 字級:
讀稿

國內首例確診武漢肺炎死亡的是台灣中部一位白牌車司機,白牌車非法經營,違規載客又受到關注,白牌車因此被擴大稽查,目前大約有兩千名白牌車司機面臨失業,司機說他們很像過街老鼠。公路總局也指示將依公路法規定最重罰開罰,只要被查獲,小客車個人經營開罰20萬,大客車罰金更是高達50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牌車司機:「比如說有時候有人叫車,我不見得認識,但我也還是會載啊。」


戴著口罩在路邊稽查停在一旁自小客車的駕駛。


公路總局稽查員:「我們會過來抓啦,我知道啦,你們也是辛苦,我們也是跟你說不要做這個啦。」


這些駕駛正是白牌車司機違規載客遭到稽查取締,因為國內首起染上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是白牌車司機,彰化監理站防疫期間,擴大稽查取締違規經營載客的白牌車,白牌車司機面臨失業危機,估計有2000人生計受影響,紛紛喊苦。

白牌車司機:「我們感覺我們好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十天了,大概少賺了兩三萬的收入,一台車停在家裡閒著,也沒辦法說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繼續能賺錢。」


彰化監理站會同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擴大巡邏,嚴加取締,甚至在車行外徘徊顧守,如果發現駕駛違規載客將加重處罰,最重可處五十萬元罰鍰。


▼彰化監理站會同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擴大巡邏嚴加取締白牌車。(圖/東森新聞)


彰化監理站長王顯文:「如果是以小型車經營,比方說白牌車的計程車,最高會罰到20萬,那如果是以大型車來經營客運業或遊覽車業,最高會罰到50萬。」


計程車得依規定進行清潔消毒防疫工作,保障旅運安全,公路總局呼籲民眾選擇合法計程車,以免損及自身權益時,求償無門,但恐會引起各地白牌車司機失業潮,司機們盼政府引導合法化。」


▼計程車得依規定進行清潔消毒防疫工作。(圖/東森新聞)


而先前有兩名彰化人在網上張貼武漢肺炎確診死亡的司機曾去過醫院賣場,死者姊姊住員林等不實訊息,造成社會恐慌,彰化地檢署將2人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最重恐面臨300萬元罰金。

 

▼計程車司機為汽車消毒。(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