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浙江台商父自爆「兒沒病」!陳時中怒了將追查

東森新聞 2020/02/23 12: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台灣第19例感染源,被判定是一名浙江台商,不過21日晚間,一位自稱是浙江台商父親的男子,打電話到直播節目,控訴兒子根本沒有生病,會咳嗽是因為工作傷到喉嚨的關係,而且家人朋友都沒有人感染,對此陳時中罕見動怒,表示健保資料裡,台商有「就診紀錄」,另外也會請相關單位,去查這起爆料的真假。

YT廣告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要給相關單位,對於這樣的新聞披露,是否恰當是否違法,我們會依法來辦理。」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難得動怒,因為前一晚,自稱是第19例感染源,浙江台商的父親,打電話到直播節目,懷疑兒子根本就沒有罹患過武漢肺炎。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難得動怒。(圖/東森新聞)

 

浙江台商的父親指稱,自己兒子咳嗽,並非是因為感染,而是在游泳池工作,需要加藥卻沒戴口罩,一次嗆到之後導致長時間咳嗽。

 

▼台商的父親指稱兒子並非感染。(圖/東森新聞)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爆料)他說兒子都沒有不舒服,可是我們健保的資料裡面,他就明明從1月22號,到2月10號都有上呼吸道,呼吸道相關症狀就診中,所以事實跟感覺不一樣。」

 

父親也認為台商和朋友搭同班飛機,就坐在隔壁沒被傳染,回家後幾乎都待在家裡,跟家人同桌吃飯,但同住的家人都沒有感染,因此更懷疑根本沒有武漢肺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難道是要有病才好嗎,接觸者很多,接觸者非常多,我們經過疫調檢驗排除,用個人的感覺,來做重大疫情的評論,是不恰當的事情。」

 

因為浙江台商被驗出有抗體,因此家人現在得被隔離14天,讓自稱是浙江台商父親,認為無故被其他家人標籤化。

 

▼台商父親認為無故被標籤化。(圖/東森新聞)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父親)希望他不要被標示化,可是他所講的都讓他的家人,都被標示化了。」

 

針對這起爆料疫情指揮中心,罕見硬起來,一 一回覆疑點,到底爆料是真是假,疾管署也即將追查到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病毒起源非海鮮市場!專家:11月就人傳人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