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旬婦在北部?北市里長電話被打爆崩潰

2020/02/22 15:16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第24例確診,該名民眾被爆是在北部的六十多歲婦人,這也引發大台北的里長們電話被打爆,尤其在台北市很多人會因看到「北部」就直接聯想到「北市」,因此,北市里長坦言,在資訊不明的狀況下,也只能不斷地透過電話或LINE安慰里民「別過度恐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假日公園,婆婆媽媽們跳完廣場舞稍作休息,一被問到那個確診的6旬婦人到底是誰,雖然說不知道,但卻紛紛當起名偵探柯南猜測她是怎麼感染的。


婆婆媽媽:「其實她『應該』是在卡拉ok,她是在卡拉ok,比較密閉的,卡拉ok密閉,還有你那個麥克風,他們唱歌都拿這樣子。」


民眾猜測歸猜測,但詳情仍要等中央公告,只是,就怕七嘴八舌的臆測結果變成謠言,被廣泛轉傳。


尤其在資訊有限的情況下,第一線里長已經苦不堪言。


東森新聞記者劉家耀:「根據僅有的資料顯示,第24名確診案例,她喜歡在公園裡面運動,但由於中央未公布相關的個資,也導致部分的里長電話被打到爆。」


北市中山江寧里長徐信洲:「北部重症,這是防疫中心講的。」


▼聽到北部重症,里民都直接認為個案就在台北市。(圖/東森新聞)


一聽到是北部案例,里民直覺反應,個案就在台北市,也因此,為了避免住戶們過度恐慌,北市的里長坦言,只能加強防疫宣導。


北市中山江寧里長徐信洲:「原則上不給唱卡拉ok,就是頂多...,因為你整個麥克風還是這樣傳來傳去,還是有差,每次要噴酒精也是很奇怪。」

 
卡拉ok改成僅泡茶聊天場所,而里辦公室開設的相關課程,現在都得注意是否保持通風,正因層層的把關,才有辦法降低民眾恐慌。


▼卡拉ok改成僅泡茶聊天場所。(圖/東森新聞)


北市中山江寧里長徐信洲:「晚了甚至10到12點都會打來,我們也只能很耐心的跟他解釋,這種情形,哪有不緊張的事情。」


▼徐信洲表示,甚至10到12點都會有里民打到辦公室。(圖/東森新聞)


如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加資訊相對不齊全,部分人難免會恐慌,但這恐慌感一線里長感受最直接,也最辛苦,他們一邊得疲於解釋,一邊又得緊跟中央政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柯文哲喊話公布患者所在地 陳時中回應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