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增2起武肺確診!為第24例家人 病情曝光

2020/02/22 08: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疾管署21日公布台灣再新增兩起確診案例,這兩起案例分別是第24案北部婦人的外孫女,以及同住的女兒,外孫女是在12日曾經到醫院探視北部婦人,疑似因此被感染,而現在三人病情都算穩定,疾管署將持續追查300多名密切接觸者。

 YT廣告

▼台灣新增兩起確診案例,是第24案北部婦人的外孫女及女兒。(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第24起確診案例,平時喜歡在公園活動或者是卡拉OK、在家裡面看電視,疾管署針對一百多名親密接觸者,發現有兩名確診案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25案是案24的外孫女,第26案是案24的同住次女。」


其中第26例因為和婦人住在一起,有密切接觸,另外婦人還有兩個兒子以及一個長女通通都是陰性,不過外孫女曾經在2月12日探視婦人,沒想到就被感染。


▼外孫女曾經在2月12日探視婦人,沒想到就被感染。(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值得關注的是,這當中第25例,也就是第24例的外孫女,只是去醫院探視了5分鐘,就被感染了武漢肺炎,而這個案例相當的年輕,只有20歲,所以會不會都出現在鬧區,又或是靜態場合為主,現在疾管署也在擴大追查中。」

 

但外孫女其實在1月28日就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甚至還發燒,所以到底誰傳染給誰,還要再釐清。

 

疾管署鎖定這起家庭群聚,接觸者總共有391位,其中較為密切接觸時間也較近的,家屬、醫護人員以及友人,已經採檢166位,2位確診,141人陰性只剩23人還在檢驗中,另外216人大部分已經過潛伏期,陸續 還是會採檢。


▼目前已採檢166位,只有2位確診。(圖/東森新聞)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基本上公布第24例居住區,坦白講意義不大,他1月29日急診,1月30日就住院,前端的都已經是在潛伏期以外。」


雖然疾管署認為大多已經過潛伏期,不過活動範圍有密閉空間,以及第25、26例常出沒的地點,疾管署都將一一分析,不讓病毒在外流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報警騙:我媽和岳父染武肺!背後動機超扯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