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浙江台商曾染武肺 他曝不列第25例確診原因

2020/02/21 09: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浙江台商曾染武肺 他曝不列第25例確診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0)日公布,第一例武漢肺炎死亡白牌車司機的感染源,是一位浙江台商,透過血清檢驗,確認有武漢肺炎抗體,顯示曾經感染,不過這位浙江台商不列入第25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也針對此事作出說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目前累積2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第19例白牌車司機的感染源,來自一名從浙江返台,且曾出現呼吸道症狀並多次就醫的台商。經採血送台大醫院及中央研究院檢驗抗體後,確認該名台商具武漢肺炎抗體,證實個案是遭該名台商感染。

 

指揮中心指出,針對中部家庭群聚事件,截至目前掌握接觸者共248人,並已採檢247人,其中4人確診,均為案19家人,已於2月16日至19日陸續公布,其中217人陰性,26人檢驗中,將持續監測這些接觸者健康情形。

 

▼第19例至第22例確診時序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浙江台商抽血後,台大和中研院2個實驗室方法雖然有些不同,但都是在不知道目標對象為誰,也不清楚特別個案狀況下進行檢驗,操作後的結果,經過兩邊核對,而且不只檢驗一次,證實有弱陽性表現,檢體確實曾經感染過新型冠狀病毒。

 

▼白牌車司機的感染源是一位浙江台商。(圖/東森新聞)

 

不過這位浙江台商不列入第25例確診,莊人祥解釋,因為根據病例定義,病毒要從血液裡培養、或是核酸檢驗呈陽性,並沒有包含血清檢驗要陽性,因此不會算第25例。至於這位台商會不會感染更多人,指揮中心指出,日前採驗浙江台商家人都是陰性,這名台商也不會再傳染給其他人。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醫發現運將患武肺死亡被罵翻!女兒痛心吐心聲了
武漢肺炎病毒會攻擊睪丸!最新研究:恐影響這功能
D-day?台出現2年無旅遊史確診 醫警告:戰疫來了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