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症狀也到急診要篩檢 急診醫護累翻了!

2020/02/20 21:59 字級:
讀稿

台灣出現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後,不少民眾都很恐慌,紛紛跑到醫院急診室要求篩檢,有的醫院急診量暴增一倍,讓醫護人員都快累翻,在網路成立急診鋼鐵醫師粉絲頁的台中童綜合急診醫師魏智偉,在臉書po出一張自己癱坐在醫院座椅睡著的照片。希望大家給急診一點喘息的機會,沒有症狀的民眾,不需要到急診篩檢,加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和壓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童綜合急診部主任魏智偉:「這些流程我們必須耗費醫護人員非常多的時間以及人力。」

 

每個步驟都要小心翼翼,現在傳出死亡案例,讓民眾精神緊繃,一有狀況就往醫院急診跑,要求要篩檢,結果讓急診醫護累翻了,成立急診鋼鐵醫師臉書粉絲頁的魏智偉在臉書po出這張,自己累癱坐在醫院座椅睡著的照片,拜託大家給急診一點喘息的機會。

 

▼魏智偉在臉書po出這張自己累癱坐在醫院座椅睡著的照片。(圖/翻攝自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

 

台中童綜合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因為一些擔心或是惶恐,所以來急診要求檢驗,甚至有公司行號也會針對一些有旅遊史的民眾,也請他直接來急診室做一些檢疫,這樣算起來,會(比平常)增加多了一倍。」

 

▼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表示,檢疫比平常增加多了一倍。(圖/東森新聞)

 

甚至中部還有教學醫院,一個晚上就湧入60多人要求篩檢,醫師強調,目前檢測對象是已經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人,加上14天內有旅遊史,還有醫師高度懷疑,或有明顯群聚史的患者,沒有症狀的民眾,可以自我檢測,也可以打1922專線。

 

台中童綜合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建議有症狀才需要就醫,大家不要過度驚慌驚恐,這樣的病人一多,事實上也會影響到我們急診正常的作業。」

 

經過初步篩檢,檢體還要經由RNA核醣核酸病毒檢測才算確診,過程相當繁複,不是到急診篩檢就能馬上得到答案,醫護人員說儘管工作量倍增,但只要大家配合檢診分流,他們就能持續守護急重症的前線。

 

▼大家配合檢診分流,醫護人員就能持續守護急重症的前線。(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